:::

焦點新聞

創業啟航!2015夏季媒合會招募新兵

更新日期:104年6月11日

圖1:陳副校長在會場鼓勵大家捲起袖子放手一搏實踐夢想。圖2:臺大創聯會與臺大創意創業學程共同主辦的「2015 新創企業實習-正職夏季媒合會」於5月9日臺大闈場熱鬧展開,吸引近800人參加。

陳副校長在會場鼓勵大家捲起袖子放手一搏實踐夢想。

臺大創聯會與臺大創意創業學程共同主辦的「2015 新創企業實習-正職夏季媒合會」於5月9日臺大闈場熱鬧展開,吸引近800人參加。

臺大創聯會與臺大創意創業學程共同主辦的「2015 新創企業實習/正職夏季媒合會」於 5 月 9 日臺大闈場熱鬧展開,雖然下著大雨,但人氣不減,吸引近 800 人參加,其中包括許多外地學子前來探詢新創企業求職機會,本活動也為「臺大創創週」畫下完美的句點。本次共有 58 組企業參展,包括文化創意、生醫生農、資訊電子產業等,提供近 200 個職缺。擔任臺大創聯會執行長的臺大學術副校長陳良基表示,媒合會不只是配對工作,更是要幫助同學了解「新創」,同時也讓新血加入新創團隊,引入新的想法,一起來「實現年輕人的夢想」。 捲起袖子放手一搏 師長鼓勵實作實踐夢想

陳良基表示,今年九月臺大將成立「創新設計學院」,希望從創意的概念發想到實作都能實現,建立起創業生態鏈。臺大創聯會執行秘書、臺大電機系教授黃鐘揚回顧從 2007 年,同學的成果從只是校園專案的規模,到現在已獲得創投支持,真的「值得驕傲」。創業風氣漸盛,成果漸豐,陳良基期盼同學看到現場這些打前鋒的創業家,也能激起自己實踐的勇氣。

陳良基表示,8 日舉辦的「臺大種子創業競賽」總共發出 1000 萬獎金給予有潛力的新創團隊,就是希望同學將好的想法落實,「真的捲起袖子放手一搏」,就能學到別人拿不走的寶貴經驗。黃鐘揚更期許同學展現企圖心,初露頭角的創業團隊不要以現階段的成功為滿足,要「以成為下一個FB、Google」為努力目標,實現臺大鼓勵創業以製造更多就業機會回饋社會的初衷。

新創實習強調廣泛學習、親身參與

新創公司徵實習生,強調能廣泛學習各種業務、親身參與專案,同時拓展創業人脈。與插畫家聯名設計開發生活用品的「Fandora Shop」,就表示實習生能近距離與插畫家共事,實際參與新專案與產品研發。目前徵求軟硬體開發與商品、行銷企劃實習生。

「綿羊犬百寶箱」是全國第一個榮獲美國玩具奧斯卡獎 Parent’s Choice Awards、美國百大玩具獎的玩具品牌,設計多種主題百寶箱教育學習玩具,希望在科技時代找回孩子動手學習的創意價值,曾獲各大媒體報導。現在也徵求對玩具、教育有興趣又具社群經營經驗的品牌行銷,以及熟悉募資平台的募資行銷人員來自矽谷的「PicCollage」,以一款拼貼照片 APP 達到全球八千五百萬下載次數, 4 位創辦人來自美國、新加坡、巴拿馬、加拿大,致力創造出活潑的辦公室氛圍,正在尋找勇於挑戰又富有創造力的夥伴,包括 Develop、Quality Assurance Intern,以及介面與使用者經驗設計師。

台灣最大的食譜分享平台「愛料理」,上線三年已累積六萬篇食譜,註冊人數達到八十萬。如果你熟悉食品,又有做菜經驗,愛料理徵求實習編輯負責協助「愛料理生活誌」文章撰寫,以及實習工程師,共同參與服務開發。

對網路廣告投放有興趣嗎?成立五年的「Tagtoo」以瞭解使用者偏好後,準確再行銷的方式來投放廣告,強調跨平台、跨裝置的新型態整合行銷,徵求廣告優化管理師,及軟硬體開發的 Python 工程師和前端工程師。「appier沛星互動科技」是提供跨螢(cross-screen)數位行銷解決方案的科技公司,希望讓廣告是能連結消費者與廣告主的食用內容,目前徵求有三年以上工作經歷的產品管理師、行動廣告業務人員、市場拓展經理等職位,也提供研發替代役的申請機會。

學習機會多 新創企業漸成學子出社會首選

新創企業彈性的發展策略,充分提供在學學生或畢業新鮮人,一個將創意付諸實踐的空間和機會,已經有許多願意挑戰自我的年輕學子躍躍欲試。來自臺大財金大四的黃同學,今年是第三次參加新創媒合會,對新創企業「很有興趣」,希望能多方了解為未來就業提供更多選擇。交大應用化學大三的李同學,本身在交大有做可食地景和食物森林的計畫,希望找能結合土地與文化的新創公司加入。談到新創公司薪水可能不比大企業多,黃同學表示他「不在意」,主要是從工作中能學到什麼。

來自中央大學財金系三年級的曾同學,特地北上參加媒合會,也有參加 5 月 1 日的 NTU Startup Day,他相當羨慕臺大豐富的創業資源,因此即使大雨也不減熱情。曾同學表示,他長期關注創業資訊,自己也有許多怪點子,因此抱著研究的心態前來了解創業團隊的商業模式。他未來也不排除進入新創公司工作,希望找行銷、企劃方面的工作,以對商業模式有進一步了解,未來無論進入大公司或新創企業都能受用無窮。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