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103 學年度畢業典禮 孟懷縈教授:離開熟悉的環境 接受挑戰
楊泮池校長:誠信 責任 關懷 貢獻社會 實踐服務與利他精神

更新日期:104年6月18日

圖1:103 學年度畢業典禮於 104 年 6 月 13 日 (六) 上午 9:00 舉行,楊泮池校長祝福畢業同學永遠保持努力向前的心志,讓創新和智慧帶領飛向充滿創意的人生。圖2:103 學年度畢業典禮校園巡禮。圖3:楊泮池校長以「誠信 責任 關懷」期許畢業生除了在專業領域精研有成,更要有重視品格與社會關懷的涵養,能以所學貢獻社會,實踐服務與利他精神,並作為本校培育頂尖人才之社會責任。圖4:孟懷縈教授指出:敦品,就是誠意正心,尊重自己和別人,並以張潮的名言「傲骨不可無,傲心不可有;無傲骨則近於鄙夫,有傲心不得為君子」勉勵同學。圖5:畢業生代表工商管理學系 4 年級黃德薇表示,大學培養出獨立思考的能力與服務利他的涵養,即將離開臺大這個培育的殿堂。將會秉持臺大人的精神,展翅翱翔、飛往人生的下一個里程!圖6:國際學位生代表社會學系博士班 6 年級韋岱思致詞時以流利的中文表示,在臺大的生活因為有了夥伴而精彩,回味感受一切在臺大美好的生活,希望用母校給予的養分,讓社會變得更好。圖7:祝福所有臺大畢業生鵬程萬里!

103 學年度畢業典禮於 104 年 6 月 13 日 (六) 上午 9:00 舉行,楊泮池校長祝福畢業同學永遠保持努力向前的心志,讓創新和智慧帶領飛向充滿創意的人生。

103 學年度畢業典禮校園巡禮。

楊泮池校長以「誠信 責任 關懷」期許畢業生除了在專業領域精研有成,更要有重視品格與社會關懷的涵養,能以所學貢獻社會,實踐服務與利他精神,並作為本校培育頂尖人才之社會責任。

孟懷縈教授指出:敦品,就是誠意正心,尊重自己和別人,並以張潮的名言「傲骨不可無,傲心不可有;無傲骨則近於鄙夫,有傲心不得為君子」勉勵同學。

畢業生代表工商管理學系 4 年級黃德薇表示,大學培養出獨立思考的能力與服務利他的涵養,即將離開臺大這個培育的殿堂。將會秉持臺大人的精神,展翅翱翔、飛往人生的下一個里程!

國際學位生代表社會學系博士班 6 年級韋岱思致詞時以流利的中文表示,在臺大的生活因為有了夥伴而精彩,回味感受一切在臺大美好的生活,希望用母校給予的養分,讓社會變得更好。

祝福所有臺大畢業生鵬程萬里!

103 學年度畢業典禮於 104 年 6 月 13 日 (六) 上午 9:00 舉行,楊泮池校長以「誠信 責任 關懷」期許畢業生除了在專業領域精研有成,更要有重視品格與社會關懷的涵養,能以所學貢獻社會,實踐服務與利他精神,並作為本校培育頂尖人才之社會責任。楊校長指出,創新的動力來自創意的具體實現,而創意的發揮在於是否能抓住機會,祝福畢業同學永遠保持努力向前的心志,讓創新和智慧帶領飛向充滿創意的人生,祝福所有畢業生鵬程萬里。

本屆畢業典禮特別邀請到中央研究院院士與史丹佛大學孟懷縈教授,同時也是創銳訊通訊公司(Atheros Communications) 創辦人,為畢業生獻上祝福與期許。孟懷縈教授致詞分享三個個人經歷,第一,體驗人生擴大你的胸懷;第二,離開熟悉的環境,接受挑戰;第三,平等對待所有的人,尤其是和你不同的人。台灣目前面臨很多困境,但這些困境正是大展身手的好機會。不要把自己局限在台灣和大陸之間,全世界都是你的舞台。你將會面對無數的競爭和挑戰,也正是因為有這麼多競爭的機會和對手,收穫也將更豐碩。

孟懷縈教授指出:敦品,就是誠意正心,尊重自己和別人,並以張潮的名言「傲骨不可無,傲心不可有;無傲骨則近於鄙夫,有傲心不得為君子」勉勵同學,因為如果沒有骨氣,在社會做事做久了終將為小人;但如果有驕傲的心態,永遠成不了君子。平等對待所有人,就是敦品的一種表現。勵學,即是不斷學習,畢業後更要持續學習,智能和胸懷才會與日俱增。做為台大人,國家社會給與許多,拿越多,對周遭事物的責任就越大。期許畢業生不僅走出屬於自己的英雄之路,還能用所學和經驗去愛國,愛人,做出對社會甚至全人類有貢獻的事情!

畢業生代表工商管理學系 4 年級黃德薇表示,大學培養出獨立思考的能力與服務利他的涵養,即將離開臺大這個培育的殿堂。將會秉持臺大人的精神,展翅翱翔、飛往人生的下一個里程!

國際學位生代表,社會學系博士班 6 年級韋岱思來自荷蘭烏特列茲大學,他在致詞時以流利的中文表示,站在畢業典禮的講臺,回過頭才發現,在臺大的生活因為有了夥伴而精彩,回味感受一切在臺大美好的生活,希望用母校給予的養分,讓社會變得更好。並以母語祝福大家前程似錦、鵬程萬里。Van harte gefeliciteerd met je afstuderen!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