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預約一次心靈的悸動!臺大戈十挑戰隊

更新日期:104年6月25日

圖1:在旭日東昇中迎風進行圖2:在旭日東昇中迎風進行圖3:跟著團隊贏的臺大戈十A隊圖4:要自我超越的戈十A隊圖5:臺大隊伍行經玄奘大師曾傳道之阿育王寺圖6:精神抖擻、整齊畫一的臺大隊伍圖7:堅持意志下扺達終點的感動圖8:賽後廈大與臺大相見歡圖9:惠惠及其父親於隊伍中愉快前進圖10:在如夢似畫的沙漠中歡樂合照圖11:風車陣夕陽美景圖12:隊員享受營地野餐的樂趣圖13:到達終點完賽的喜悅圖14:臺大戈十,跑就對了!

在旭日東昇中迎風進行

在旭日東昇中迎風進行

跟著團隊贏的臺大戈十A隊

要自我超越的戈十A隊

臺大隊伍行經玄奘大師曾傳道之阿育王寺

精神抖擻、整齊畫一的臺大隊伍

堅持意志下扺達終點的感動

賽後廈大與臺大相見歡

惠惠及其父親於隊伍中愉快前進

在如夢似畫的沙漠中歡樂合照

風車陣夕陽美景

隊員享受營地野餐的樂趣

到達終點完賽的喜悅

臺大戈十,跑就對了!

隨著戈十歸國後的歡樂感恩聚會的舉行,訴說著許多參與第十屆戈壁挑戰賽的趣談與感人故事,讓人不禁好奇這段玄奘大師為了堅持理想而「寧可就西而死,豈歸東而生」的八百里流沙驚險路程,如今竟演化為華人區各大商學院的一個自我體悟與挑戰、團隊榮譽爭取及跨校交流的平台,每年無數新舊戈友齊聚甘肅省酒泉市下之瓜州縣,這群企業高階主管除了實地證明「你的能量,超乎你的想像」外,更在漫無邊際的荒漠中發現自我的渺小,在似近又遠的風車陣中考驗自我的意志極限,學習玄奘大師的理想、行動、堅持與超越,為自己預約一次不一樣的心靈悸動。

此次第十屆戈壁挑戰賽盛大舉辦,共有43所院校參加,近二千人參賽盛況空前,臺灣地區共有臺大、政大、東海、中山四所院校的EMBA參賽,中興EMBA首次參與觀摩,整個過程雖然艱辛,但每一所院校隊員都能堅持到底完成挑戰,全部得到全員完賽的「沙克爾頓獎」。

臺大此行由陳良基副校長、郭瑞祥院長、簡坤鐘老師帶隊遠征,歷經一年的紮實訓練與評選,隊員在體能上都有長足的進步,此次戈十除了「沙克爾頓獎」外,臺大EMBA戈十挑戰隊同時也得到「組織貢獻獎」,更難得的是,臺大第六度得到「最佳風範獎」載譽歸國,讓我們來看看這些精采的挑戰過程。

熱血的戈壁挑戰賽

舉辦第十屆的戈壁挑戰賽分為三個組別:團體競賽組(A隊)、全程穿越組(B隊)、單日體驗組(C隊),團體競賽組為各校組成十位參賽隊員參與競賽,以該校每日第六位到達終點隊員時間做為該校成績,搭配女性隊員減時及年齡減時,讓如何達成團隊最佳成績成為各校策略制訂最高原則,今年更首度變更為競賽打卡座標點位於前晚公佈,更落實了定向運動的內涵及提昇競賽公平性,今年變更後的新路線讓本屆總距離變長,而臺大隊員頂著地表48度的酷熱與七級逆風的天氣,經歷隊員重感冒、中暑、腹瀉、指甲脫落、多層水泡等重重挑戰下,堅持到底奮力向前,最終以近11個小時的總成績安全完賽,到達終點時隊員無不激動落淚,更打破臺大參賽以來史上最佳紀錄,充份展現團隊合作與自我突破的精神。

風範的戈壁挑戰賽

臺大更連續六年蟬聯「最佳風範獎」,其中以精神抖擻整齊的隊伍、歡樂有趣的口號與各校隊伍互相加油,歷經多屆戈友參與後已引為各校口碑,臺大隊伍每每成為「流動座標」,即為部份友隊會以無線電溝通正在臺大隊伍前後以當成參考座標,在加油打氣聲中,戈壁中流傳的是鼓舞您勇往直前的溫馨,在戈壁灘上不是為了贏過別人,而是為了超越自己、為了贏得友誼,在海拔1500公尺標高下超過九個多小時的長時間行走,更需要堅強鍛鍊的體力與無比的意志力,當與團隊到達終點的那一刻,手中握著剛列印出來的個人成績單,莫不與隊友興奮不已、相擁而泣,參與其中令人深深感動。

另一傳為佳話的故事是隊醫香吉士的跨隊協助友隊隊員,一位廈門大學A隊的領先隊員於競賽第一日衝線進終點後嚴重抽筋,隊醫香吉士為其協助拉伸按摩兩個小時,讓該隊員於之後二天競賽仍表現良好,廈大也成為此次競賽組第一名,並特地於賽後來向隊醫感謝,由其無私救助友隊隊員,也讓所有臺大戈十隊員都倍感榮耀。

公益的戈壁挑戰賽 臺大以愛與關懷參與此次賽事,96 級戈八李漢輝學長以公益贊助本次活動,每位參賽者只要跑完一公里即捐出 100 元,共可募得約 30萬元,用來協助偏鄉學童就學用途,用愛心跑出關懷與健康。

同時臺大此次也贊助喜憨兒(在大陸稱為樂憨兒)戈壁體驗活動,由C隊成員全程陪同,喜憨兒惠惠表示心情特別激動,因為他覺得這些哥哥姐姐特別細心照顧他,還安排兩位醫生在他們身旁,惠惠的父親-孫爸爸特別感謝能夠跟臺大同一團隊、大家都會前後左右的互相照顧、我們來看看戈十的戈友在官方微信的分享:
戈十分享 - 臺大戈友真情感悟http://goo.gl/PnHrOR

臺大經歷了六屆的戈壁參賽,大部份隊員都獲得體能提昇、體重減輕或體態更輕盈,也結交一些跨屆好友,進而跨校間交流互動,有些人讓自我脫離舒適圈後,在戈壁大漠中重新思考什麼才是對自己最重要的,在無垠的大漠風光與艱困的自我挑戰與體悟、還有團隊精神所展現的無比力量與感動,或許這就是戈壁挑戰賽最值得令人玩味之處,也為自己留下一抹在內心深處的心靈悸動!。

照片來源:戈十攝影Louis、Cíndy、戈十隊友、大會及友隊攝影

媒體報導:
中央通訊社-臺大EMBA戈壁挑戰賽 獲最佳風範獎
udn聯合影音-兩岸EMBA戈壁挑戰賽臺大獲最佳風範獎

撰稿小編:愛馬仕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