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QS 2015 大學排名 NTU 第 70 名
17 個領域排名前 50 大

更新日期:104年9月17日

圖1:QS 2015大學排名NTU第70名,17個領域排名前50大。

QS 2015大學排名NTU第70名,17個領域排名前50大。

QS(Quacquarelli Symonds)公司9月15日公布2015年「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本校排名第70名,是全國唯一進入全球百大的大學。臺大 QS 排名連結:http://www.topuniversities.com/universities/national-taiwan-university-ntu#wur

本校卓越成就已獲2015年4月29日公布的「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by Subject」肯定,在36個全球前200名的大學領域排名中,本校共有32個領域上榜,其中26個領域排名前100大,17個領域排名前50大,電子與電機工程更榮登15名,本次QS世界排名更大幅進步,均顯示本校各領域臻世界頂尖。

本校研發能量磅礡,除了造就亮眼的世界排名成績之外,這些年更積極推動教學創新,從基礎扎根培育、壯大研發實力。包括鼓勵教師開發新穎的教學法及領先全球的教學科技,充實數位平台內容,成效有目共睹,如囊括Coursera全球前四名最受歡迎華語課程,成為華語世界MOOCs的第一品牌。葉丙成老師的「翻轉教室」、孫維新老師的「認識星空」、歐麗娟的「紅樓夢」及呂世浩老師的史記等等線上開放式課程,協助學生發掘自己更多元的潛能或強項,對原來學系的學習也會有觸類旁通的效果。美國華頓商學院與QS去年(2014)合作辦理全球第一屆教學創新大獎(Reimagine Education),本校電機系副教授葉丙成與電機系、資訊系學生及新創團隊BoniO共同組成PaGamO團隊奪得E-learning及最終大獎(1st Place Overall Award)第一名。

本校研發及教學實力已在世界頂尖大學中居領先地位,有賴全體師生團隊傾力耕耘,未來我們將秉持社會關懷的理念持續精進發展,領導華人世界蛻變求真。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