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管理學院GMBA李高嘉訪歐盟總部進行社企交流

更新日期:104年9月17日

圖1: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尤努斯教授(左一)鼓勵李高嘉要堅持好的信念努力下去。圖2:李高嘉(中)及比利時當地僑胞代表楊亦雲總監拜會歐盟經濟及社會委員會,受到歐洲工商聯合會前執行長Dr. Philippe de Buck的親自接待。圖3:拜會我國駐歐盟代表處,獲得劉志宏經濟組副組長(右一)及一等勞工秘書林永裕(左一)等代表們的歡迎圖4:馮燕政務委員(中)率領台灣代表團出席米蘭社會企業世界論壇。圖5:與傑出企業家亞太青銀共創協會創辦人曹平霞女士及台灣舞蹈王子李偉淳(左一)三人皆曾為中華民國青訪團代表,有緣齊聚米蘭社企世界論壇。圖6:李高嘉受邀為社企世界論壇講者及晚會演出者。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尤努斯教授(左一)鼓勵李高嘉要堅持好的信念努力下去。

李高嘉(中)及比利時當地僑胞代表楊亦雲總監拜會歐盟經濟及社會委員會,受到歐洲工商聯合會前執行長Dr. Philippe de Buck的親自接待。

拜會我國駐歐盟代表處,獲得劉志宏經濟組副組長(右一)及一等勞工秘書林永裕(左一)等代表們的歡迎

馮燕政務委員(中)率領台灣代表團出席米蘭社會企業世界論壇。

與傑出企業家亞太青銀共創協會創辦人曹平霞女士及台灣舞蹈王子李偉淳(左一)三人皆曾為中華民國青訪團代表,有緣齊聚米蘭社企世界論壇。

李高嘉受邀為社企世界論壇講者及晚會演出者。

臺大GMBA社企團隊iFoodbank創辦人李高嘉,暑假期間獲邀出席比利時歐盟總部執委會及義大利米蘭社會企業世界論壇,向友邦介紹臺灣的社會企業iFoodbank,獲得與會人員的高度肯定。

李高嘉與四位國際友人(臺灣、德國、度及芬蘭)共同發起成立的社會企業iFoodbank,以科技及管理技術,為社會食材分配不均的狀況提供解決方案,不僅在國內受到肯定,更獲得國外相關單位的矚目,歐盟總部的經濟與社會委員會邀請李高嘉進行會議交流。

李高嘉向歐盟總部人士介紹該國際創業團隊所開發的智慧手機App+POS,歐盟與會人員皆認為該團隊所提出的概念與方案,非常吻合歐洲各國的需求與目標,並提議將來可與歐洲的相關業者進行交流與合作。李高嘉並與布魯塞爾當地僑胞楊亦雲企業行政總監共同拜會我國駐歐盟代表處,獲得代表們的歡迎,並對於我國民間單位豐沛的商務能量,所展現的外交效益表示高度肯定,也對李高嘉及其團隊提出相關建議,並表達歡迎再度訪歐的建議。

iFoodbank結合超市POS收銀系統,讓一般家庭及個人消費者在購物時,透過雲端技術連結,將食材及其有效日期傳送到智慧手機App,提醒消費者家中冰箱及日常食材的食用及儲存狀況,讓食材受到較好的管理,避免過度購買,過期浪費,丟棄食材等現代人常遇到的狀況。此系統平臺並可和食物銀行等社福單位訊息整合,將食用不完且還沒過期的食材捐給弱勢族群,除了平衡浪費食物及缺乏食物的兩端不同族群,又可避免浪費地球資源,降低生產動植物食品的碳排放量,這和歐洲各國的公民自覺意識,照顧弱勢族群,珍惜食物資源,減少浪費,減少碳排的目標一致,因此格外受到歐盟經濟及社會委員會農業及環境發展部的部門主持人Krajacic女士及Dr. Phillippe de Buck的注重和肯定,該單位也提供他歐盟第一手的會議相關決議資料,並邀請他將來可多與歐洲相關單位及業者交流合作。

參加米蘭社會企業世界論壇

結束歐盟相關行程後,李高嘉到達義大利米蘭和與馮燕政務委員帶領的臺灣代表團會合,出席社會企業世界論壇(SEWF2015)。

李高嘉除了獲得主辦單位邀請演講,並獲邀擔任活動晚會表演魔術,為各國代表團當中唯一位獲邀晚會表演的演講者,其表演獲得各國嘉賓熱烈掌聲。

此次會議最受矚目的演講者,諾貝爾和平獎2006年得主,孟加拉的尤努斯教授也鼓勵李高嘉,身為社會企業的創業家要有堅強的意志,想辦法把好的理念實現,即使剛開始無法被所有人瞭解與肯定,經過努力把它展現,證明給大家看這是做得到的,而他也建議李高嘉,新創社會企業的初步資金,可考慮採取群眾募資的方式。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