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歡迎104學年度國際新生 碩士新生凡乃心:
You made us feel very welcome and comfortable

更新日期:104年9月24日

圖1:楊泮池校長將腳踏車大獎頒給臉書打卡抽獎活動的得獎者。圖2:湖畔草坪享受音樂估計超過1200人次共襄盛舉,場面壯觀。

楊泮池校長將腳踏車大獎頒給臉書打卡抽獎活動的得獎者。

湖畔草坪享受音樂估計超過1200人次共襄盛舉,場面壯觀。

陽光和煦的9月12日星期六下午涼風徐徐。臺北已一連下了幾週的雨,天氣很配合地換上了好心情,一同歡喜迎接來自世界各地超過千名的國際生。此次迎新派對很不一樣,有了一個俏皮的新名字,手持輕食與調飲,以客人熟悉的姿態,優雅現身於臺大醉月湖畔。含前來的臺大師生及國際事務處同仁,此次估計有超過1200人次共襄盛舉。楊泮池校長、陳聰富學務長、公共衛生學院陳為堅院長、詹長權副院長也應邀出席。

下午4:30開始,來自舊體育館舞臺的那節奏奔放的音樂為活動揭開序幕。進入湖畔草坪,現場隨即映入眼簾的是白色舞臺上的大型靛色帆布,上面以簡潔的字體寫著「2015 NTU Welcome Mixer for New (Inter)national Students」,帆布在舊體的大白牆前顯得格外醒目。「Welcome Mixer」兩字已清楚地點出活動的兩項目的─「歡迎」與「交流」。然而「(inter)national」一字則是為了要凸顯此活動不僅歡迎國際學生也歡迎本地生,是副國際長傅友祥老師的巧思。學生們不分本地或外籍,似乎都不約而同地席坐在舞臺前的那湖畔草坪上,一面享受音樂,一面相互交談,舒適自在。

「這果然是一個Welcome Mixer!」陳為堅院長在個人臉書上如此讚嘆。

舞臺上,曾為本校交換生的加州大學校友Daniel Tang及Derek Han應邀接下主持棒,用加州陽光般的活力點著全場的熱情。臺大熱舞社和踢踏舞社的表演更是讓此熱情延續燃燒。活動現場另有安排兩項活動亮點;國際學生與接待志工只要在活動當天打卡,並上傳兩人的自拍照至國際事務處臉書粉絲專頁,就有機會抽中臺大校園的生活必需品─腳踏車。

暮色中,楊泮池校長站在舞臺上向所有參與者致上歡迎詞,接著在眾人摒住呼吸與期待的目光下,輕按下手中的平板螢幕,瞬間舞臺旁大型的投影布轉播隨機抽選臉書打卡者的抽獎畫面,現場驚呼聲不斷。

活動現場,學生們品嚐著國際事務處賣的中式大餅,以及學生會、國際學生協會、外籍生接待服務義工社、韓國留華學會、史丹佛ALC學生交流會、臺陸學生交流會、美食烹飪社、調酒冷飲研究社等眾多社團所準備的美食與飲品。從黃昏到黑夜,學生們手持輕食調飲,雖然並非盛大筵席,但他們席坐於草坪交流的畫面,不津令人聯想起李白〈春夜宴桃李園序〉一文中「開瓊筵以坐花,飛羽觴而醉月」的描繪。

活動最後,由張淑英國際長與傅友祥副國際長帶領國際事務處團隊上臺致詞,並抽出票根摸彩活動的幸運得主。活動結束後,學生們似乎還捨不得離去。在夜色中,或許因為舞臺的燈光效果更是奪目,他們一個個奔向舞臺,隨著節奏奔放的音樂,毫無束縛似地跳起舞。國際長與副國際長隨後也站上舞臺與學生共舞,“NTU! NTU!”有群國際學生高喊道。

“You made us feel very welcome and comfortable.”來自尼加拉瓜的農經系碩士新生凡乃心同學開心地說道─這應是所有主人最樂意從客人口中聽到的一句話了!期盼看到這些學生在往後的日子裡得以逐漸適應臺灣的生活,融入臺大這個大家庭。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