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電資學院徐宏民教授團隊前瞻影像分析 紐約郵報專題報導:誰是穿著 Prada 的惡魔?

更新日期:104年9月24日

圖1:由美國紐約州羅徹斯特大學及臺大電資學院徐宏民教授等所組成的五人團隊,經由前瞻的影像辨識以及社群媒體探勘技術,獲得初步耀眼的成果,並獲得紐約郵報專題報導。

由美國紐約州羅徹斯特大學及臺大電資學院徐宏民教授等所組成的五人團隊,經由前瞻的影像辨識以及社群媒體探勘技術,獲得初步耀眼的成果,並獲得紐約郵報專題報導。

許多研究指出,紐約市為時尚潮流的引領者,每年每季的紐約時裝秀 (New York Fashion Show) 並為當地經濟帶來相關可觀的收入與促進當地的發展。由美國紐約州羅徹斯特大學及臺大電資學院徐宏民教授等所組成的五人團隊,經由前瞻的影像辨識以及社群媒體探勘技術,獲得初步耀眼的成果,並獲得紐約郵報 (New York Post) 的專題報導。

此跨領域團隊開發運用自動化影像分析技術去探討—時尚紐約的重要服裝秀,對於一般大眾的影響程度多寡,以及是否對於人們在選擇穿搭上有所幫助,讓一般大眾都能夠成為穿著 Prada 的時尚達人。研究成果部分已技術轉移於 HTC、聯發科等國內頂尖科技公司。除此,更可外溢到至不同產業,例如廣告,醫療,監視設備、IoT 以及巨量資料運算等。同時,徐教授率領的團隊更有多項耀眼的國際表現:例如獲得 2013 年美國微軟以及其搜尋引擎公司 Bing所 舉辦的大規模影像搜尋競賽的首獎、以及 2014 年於 IBM TJ Watson 舉辦的“New York 360°” 競賽 獲得 ACM Multimedia 2014 Grand Challenge Multimodal Award。

A researched conducted by NTU proves that high-end, couture fashion, such as the New York Fashion Show, really does have an impact on everyday streetwear. The research is based on an award-winning image recognition and social media analysis technology jointly developed by NTU and Univ. of Rochester.

Click here to read media coverage: http://goo.gl/gfd3Qa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