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電機工程學系創系70週年系列活動登場

更新日期:104年10月22日

圖1:臺大電機工程學系創立即將邁入70週年。

臺大電機工程學系創立即將邁入70週年。

長期引領臺灣電機科技與教育發展的電機工程學系創立即將邁入70週年!自創系以來,臺大電機系已造就無數傑出系友以及學術成就,值此即將邁入新的里程碑之際,臺大電機系將於11月28日上午盛大舉辦創系70週年慶祝典禮,一方面回顧70年來臺大電機系對於社會的貢獻與成就,另一方面前瞻未來的方向與契機;系慶典禮特邀電機系友現任科技部部長徐爵民就「科技前瞻發展、電機工程教育的趨勢、願景與策略」發表專題演講,並將頒獎表揚傑出系友;當天活動還包括下午的校友師生分組聚會、研究成果展示、實驗室導覽,以及晚上的系慶晚宴/晚會,電機系熱情邀請歷屆系友及社會賢達共襄盛舉、蒞臨指教。

同時,鑑於近來我國在產業、科技、教育、人才等各方面均面臨空前挑戰,配合系慶活動,亦將於11月7日及11月21日舉辦教育、產業及科技系列論壇,邀請重量級的系友學者專家及產業領袖共同與談及討論未來我國在高科技人才培育、科技發展、產業升級等的發展方向,期能在緬懷過往成就之際,惕勵思考及前瞻未來的方向與契機。誠摯歡迎臺大電機系歷屆系友與舊雨新知,一同前來共襄盛舉。(系慶活動詳情: http://70th.ee.ntu.edu.tw)。典禮相關活動如下:

系慶典禮開幕儀式
11月28日上午博理館101演講廳。專題演講:科技部部長徐爵民博士;下午明達館/各實驗室系友/師生聚會、研究成果展示、實驗室導覽、晚間新店彭園餐廳系慶晚宴。

教育論壇
11月7日上午博理館101演講廳。主題:電機科技教育展望與領導人才培育,主持人:李嗣涔教授。與談人:李家同(暨南大學前校長)、張懋中(交通大學校長)、盧超群(鈺創科技董事長)、葉丙成(臺灣大學MOOC執行長)。

產業論壇
11月7日下午博理館101演講廳:主題:產業何處去?人才哪裏來?主持人:許博文教授。與談人:段行建(群創董事長)、林百里(廣達電腦董事長)、蔡明介(聯發科技董事長)、施崇棠(華碩集團董事長)、程建中(和碩聯合科技總經理)。

科技論壇
11月21日下午博理館101演講廳。主題:電機科技創造人類新文明。主持人:李琳山教授。與談人:施敏院士、劉兆漢院士、李德財院士、林本堅院士、洪小文(微軟亞太研究群主席)、傅立成教授、陳光禎教授、李百祺教授。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