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大車庫媒合矽谷天使投資人 臺大新創公司Installments募得170萬美元種子資金

更新日期:104年10月30日

圖1:由臺大EMBA國企所95級校友陳仁彬創辦之分期付款平臺 Installments,近日宣布募得170萬美元種子資金。

由臺大EMBA國企所95級校友陳仁彬創辦之分期付款平臺 Installments,近日宣布募得170萬美元種子資金。

由臺大EMBA國企所95級校友陳仁彬(Bruce Chen)創辦之C2C(Consumer to Consumer;個人對個人)分期付款平臺 Installments,近日宣布募得170萬美元種子資金,主要投資人為經由臺大車庫媒合之矽谷天使投資人,包括橡子園(Acorn Campus)共同創辦人林富元(Bob Lin)與陳五福(Wufu Chen)等所組成的多元天使群(Multi-Dimensional Angel Partners)。其他參與投資者包括矽谷歷史最悠久的WSGR律師事務所(Wilson Sonsini Goodrich & Rosati,曾幫助Apple及Google成立公司)、阿碼科技創辦人黃耀文(Wayne Huang)、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崔仁輔(Andrew Tsuei)、矽谷加速器CoinX、清大水木基金,以及達盈創投(Darwin Venture)等。

除了完成種子輪募資以外,Installments在臺灣新創競技場(Taiwan Startup Stadium, TSS)所舉辦的海選活動中,經歷激烈競爭獲選為臺灣代表之一,遠征矽谷參加2015年9月底在舊金山舉辦、有網路界奧運會之稱的「2015 TechCrunch Disrupt SF」,展現來自臺灣的創新實力與一流技術。

Installments提供跨國C2C分期付款平臺,特別針對美國市場,打破傳統分期付款高利率與多重手續費的麻煩與限制,讓一般大眾無需另外與銀行或信用卡公司簽訂分期付款契約,直接就能在手機APP或網站上與商家作成分期付款的買賣,讓交易變得更便宜、更便捷。

Installments於2013年在美國堪薩斯市(Kansas City, MO)登記設立,從創立之初就在矽谷營運,2014年才在臺灣設立分公司。經過兩年多的默默耕耘,Installments目前是一家立足於矽谷與臺灣兩地的跨國新創公司,總部位於San Jose,研發分部位於臺北,創業團隊中有多名臺大校友,共同創辦人暨策略長林益全是臺大EMBA國企所校友,目前仍在校攻讀策略管理博士學位,軟體架構師陳秉哲(Ping-Che Chen)畢業於臺大資工系與資工研究所,Presale商務拓展主管薛仲翔(Ofa Hsueh)畢業於臺大電機系。創辦人兼執行長陳仁彬表示:「Installments 結合臺美兩地的優勢,自我期許能成為這個新世代的里程碑,以及臺灣與矽谷之間的一條橋樑」。

Installments已與多家先進的美國及亞洲廠商合作,未來美國消費者將可直接於線上分期付款購買更多來自不同地區的產品,Installments自詡能成為全世界交易的橋樑,為許許多多的買家與賣家帶來更簡易方便的線上分期付款體驗。

Installments 是一個C2C分期付款平臺,讓使用者透過線上分期付款直接做產品或服務的買賣。使用者可直接透過手機 APP 或網站,依照買賣雙方的需求,快速且彈性地自訂客製化的分期付款方案。

Installments Inc. 成立於2013年,總部位於美國加州 San Jose,分部設在臺灣臺北市,目前以美國為主要營運市場,臺灣則是產品服務研發中心。歡迎至官方網站http://www.installments.com,瞭解更多產品服務資訊或註冊使用。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