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灣科技產業何處去﹖人才哪裡來?
電機系創系七十週年—教育論壇與產業論壇

更新日期:104年10月30日

圖1:11月7日下午由臺大電資學院創院院長許博文教授主持,討論目前科技產業最核心的問題:產業何處去﹖人才哪裡來? 圖2:11月7日上午邀請總統府資政李家同、國立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臺灣半導體產業協會理事長暨鈺創董事長盧超群、臺灣大學MOOC執行長葉丙成教授,由臺大前校長李嗣涔教授主持,共同對談與激盪臺灣科技教育展望與人才培育的迫切議題。

11月7日下午由臺大電資學院創院院長許博文教授主持,討論目前科技產業最核心的問題:產業何處去﹖人才哪裡來?

11月7日上午邀請總統府資政李家同、國立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臺灣半導體產業協會理事長暨鈺創董事長盧超群、臺灣大學MOOC執行長葉丙成教授,由臺大前校長李嗣涔教授主持,共同對談與激盪臺灣科技教育展望與人才培育的迫切議題。

臺灣科技產業何處去﹖人才哪裡來?這已是必須迫切面對的國安層次問題!鑒於近日我國在產業、科技、教育、人才等各方面均面臨空前挑戰,臺大電機系於創系70週年系列活動中特舉辦教育及產業論壇,邀請重量級的教育及產業領袖及系友共同探討我國科技人才培育及產業發展的核心課題。

長期引領臺灣科技與教育發展的國立臺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創立即將邁入70週年。自創系以來,臺大電機系已造就無數傑出系友以及學術成就,值此即將邁入新的里程碑之際,臺大電機系將盛大舉辦70週年系慶系列活動,一方面回顧70年來臺大電機系對於社會的貢獻與成就,另一方面鑑於近日我國在產業、科技、教育、人才等各方面均面臨空前挑戰,特舉辦一系列論壇活動,邀請重量級的學者專家及產業領袖共同與談及討論未來我國在高科技人才培育、科技發展、產業升級等的發展方向,期能在緬懷過往成就之際,惕勵思考及前瞻未來的方向與契機。

電機70週年系慶系列論壇活動,首先登場的是11月7日上午的教育論壇及11月7日下午的產業論壇,假國立臺灣大學電機資訊學院博理館一樓101演講廳舉行。11月7日上午的教育論壇邀請總統府資政李家同、國立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臺灣半導體產業協會理事長暨鈺創董事長盧超群、臺灣大學MOOC執行長葉丙成教授,由臺大前校長李嗣涔教授主持,共同對談與激盪臺灣科技教育展望與人才培育的迫切議題。

11月7日下午登場的產業論壇則由臺大電資學院創院院長許博文教授主持,與群創董事長段行建、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聯發科技董事長蔡明介、華碩集團董事長施崇棠、和碩聯合科技總經理程建中,共同對談討論目前科技產業最核心的問題:產業何處去﹖人才哪裡來?

兩場論壇集結了國內科技教育及產業界深具影響力的人物,精彩可期,歡迎各界人士蒞臨參與、共襄盛舉。詳http://70th.ee.ntu.edu.tw。聯絡人宋孔彬教授、翁菲萍小姐:02-33663700*174; ee70th@gmail.com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