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104學年臺灣大學傑出校友社會服務類
「全方位醫界典範」韓良誠

更新日期:104年11月19日

圖1:韓良誠醫師,1960年畢業於臺灣大學醫學院醫科,並於1981年獲得日本國立千葉大學博士學位,行醫至今整整55年。

韓良誠醫師,1960年畢業於臺灣大學醫學院醫科,並於1981年獲得日本國立千葉大學博士學位,行醫至今整整55年。

韓良誠醫師,1960年畢業於臺灣大學醫學院醫科,並於1981年獲得日本國立千葉大學博士學位,行醫至今整整55年。因深受父親韓石泉醫師的身教影響,並且為達成「全人醫療」(Holistic Medicine)的理想,雖身為基層醫師,韓醫師仍積極參與各學會的學術活動並累積學分,陸續取得內科、消化系、心臟、老人急重症學等專科醫師資格證書,並於1973年設立臺南地區第一所加護病房。1990年以及1993年,韓醫師分別遠赴夏威夷大學老人醫學部門,以及哈佛大學醫學院進修,並取得哈佛大學「老年醫學教員受訓結業」資格證書。隨後,與成功大學合作下,於2006年爭取成立臺灣第一所,也是目前全國唯一的「老年學研究所」,成為臺灣老年醫療的重要推手之一。

除了全心奉獻於醫療工作,韓醫師也積極投入中學教育領域,以「不支薪、不領車馬費、完全奉獻全人教育」的奉獻精神,長期擔任臺南光華女子高級中學董事長迄今四十一年,因此榮獲教育部頒發之「弘道獎」。此外,以義務領袖、理事長之名,參與台南市與全國YMCA的社會服務工作,致力於老人服務與婦幼福利工作,長達四十三年。

韓良誠醫師,潛心投入醫療服務、持續研究進修,也長期投入社會公益,成為全方位的醫界典範。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