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灣大學全球變遷研究中心與FEC簽署合作備忘錄

更新日期:104年12月10日

圖1:由楊泮池校長及理學院劉緒宗院長為代表,臺大全球變遷中心與未來地球的海岸計畫辦公室於11月19日在臺大校史館簽屬合作備忘錄。

由楊泮池校長及理學院劉緒宗院長為代表,臺大全球變遷中心與未來地球的海岸計畫辦公室於11月19日在臺大校史館簽屬合作備忘錄。

由楊泮池校長及理學院劉緒宗院長為代表於2015年11月19日下午5:30分在校史館舉行本校全球變遷中心與未來地球的海岸計畫辦公室 (Future Earth Coasts) 簽屬合作備忘錄 (MOU),以期達到雙方合作研究及互惠。

未來地球的海岸計畫辦公室設立於愛爾蘭的University College Cork,前名稱為LOICZ (Land –Ocean interaction in the Coastal Zone),成立於1993年。自2015年起,延續於國際科學總會的Future Earth 計畫下,改名成Future Earth Coasts,並於臺灣大學理學院全球變遷研究中心設立區域中心,以推動臺灣及東南亞與太平洋區域的相關活動與研究。該計畫辦公室執行長Dr. Martin LeTissier (CEO of Future Earth Coasts, IPO) 與主任Dr. Jeremy Gault (Director of Coastal & Marine Research Center, University College Cork, Ireland) 於2015年11月14至22日拜訪本校並辦理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

未來本校將成為推動因應氣候變遷的海岸變遷亞太地區研究中心,同時與加勒比海及寒帶地區島嶼等研究中心共同合作。透過各中心相關比對研究,將更深入探討氣候變遷對海岸帶來的影響,同時提出有效應變海岸變化的策略及計畫。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