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大椰林新聞正式上線

更新日期:104年12月11日

圖1:由臺大多媒體中心製播的網路影音新聞平臺「臺大椰林新聞」已正式上線,」從主持人、記者、編輯,都由校內師生擔綱負責。

由臺大多媒體中心製播的網路影音新聞平臺「臺大椰林新聞」已正式上線,」從主持人、記者、編輯,都由校內師生擔綱負責。

因應網路「自媒體」時代的來臨,臺灣大學由多媒體中心製播的網路影音新聞平臺「臺大椰林新聞」正式上線。

長久以來社會各界對臺大有深切期盼。臺大多媒體中心成立椰林新聞頻道,透過影像、多媒體圖表與動畫、圖片以及文字等多媒體報導方式,不僅關心校園事務,同時更期許自己善盡社會關懷,成為有影響力的媒體平臺。

第一集內容,選在新落成的社科院圖書館噴水池廣場,以外景錄製方式,報導近期校園議題,包含臺大優秀青年獎得主致力推廣無障礙環境、畢業季來臨,幽默攝影師廖桑如何靠獨門絕技捕獲臺大師生笑容、還有近來深受關注的資料新聞學,透過五張圖表和大數據新聞了帶您了解臺灣外籍配偶現況。

目前「臺大椰林新聞」從主持人、記者、編輯,都由校內師生擔綱負責,期盼讓新聞所、生傳系所,傳播學程以及更多臺大各系所有興趣的同學都能擁有影像新聞學習與發揮空間。臺大多媒體中心與椰林新聞頻道未來也將與紐約時報資深影像記者合辦影像新聞工作坊、企劃影像新聞比賽、海選主持人、校園人物專訪、臺大學子與社會各界領袖對談等等活動,讓頻道內容更加豐富。

歡迎全校師生們共同關心,並且成為椰林新聞頻道的一份子。

臺大多媒體中心 敬上

臺大椰林新聞頻道網站:http://tvnews.ntu.edu.tw/
Youttube 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3SyuWOJB5vvjpFRMLZdtMQ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fb.me/NTUjournalism/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