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VISION 2016臺大校園徵才

更新日期:105年2月25日

圖1:2016年臺灣大學校園徵才企業博覽會及相關系列活動將於3月6日熱烈展開。

2016年臺灣大學校園徵才企業博覽會及相關系列活動將於3月6日熱烈展開。

2016年臺灣大學校園徵才企業博覽會及相關系列活動將於3月6日熱烈展開。臺大校園徵才--企業博覽會向為臺灣企業徵才的年度盛事,今年企業報名踴躍,網上開放申請攤位,椰林大道在二分多鐘即全數額滿,足見國內企業積極參與及對本校學生的青睞與重視,舉凡科技、金融、媒體、傳產、醫藥、服務業、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國防部等重要企業及單位都希望能在臺灣大學找到合適優秀的人才。依據1111人力銀行2015年11月份調查,臺灣大學是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的國立大學。同時今年的校園徵才報名盛況再創新高可見一斑。

本次校園徵才系列活動共有285家企業參加,參與活動項目包括企業博覽會265家(徵才攤位計有383個)、公司說明會76家、企業參訪16家,提供的職缺數超過2萬個,規模與徵才人數均為歷年之冠。

臺大校長楊泮池教授將親自主持3月6日企業博覽會的開幕儀式,並邀請富邦金控蔡明忠董事長為企業代表蒞臨致詞。蔡董事長為臺大法律系校友,曾任富邦產物保險、台灣大哥大、台灣固網董事長,為現任富邦金控及台北富邦商業銀行董事長,富邦金控被外資評為臺灣最具投資潛力的金控公司。董事長蔡明忠先生於104年獲頒臺大傑出校友,並曾贊揚臺大學風自由,除了學問,更教學生要對自己負責。

臺灣大學啟動臺大實習計畫(NTUIP)已有二年,目的是透過建立企業、學生、院系所的共同合作平臺,期盼同學藉由實習機會及早認識職場,在校時即先做好踏入職場的準備及職涯規劃。同時,協助院系所跟企業可以進一步合作,創造更多建教合作的實習機會。今年推出「高階管理見習營」新的實習方案,讓本校的學生能有機會貼身跟隨企業高管學習,推展更多元的實習學習,同時協助企業提前招攬目標人才,今年邀請實施新方案七家代表企業,富邦、台積電、聯發科、中鼎工程、美光、特力屋、百靈佳殷格翰共同參與2016臺大校園徵才開幕儀式,感謝企業對臺大實習計畫NTUIP及高階管理見習營的支持,並期望將來有更多企業能共襄盛舉。

2016臺大校園徵才系列活動資訊網頁 :http://career.ntu.edu.tw/

一、企業博覽會 3月6日(星期日)09:30正式開始,活動內容如下:

1、 攤位徵才:
邀請各行各業績優公司、機構到校,進行公司概況介紹及人才招募,學生可獲得第一手的就業訊息;共265家公司參與,計383個徵才攤位,參與公司數及攤位數均為歷年之冠,預估將提供超過2萬個職缺。本年度規劃四個產業專區:多元產業專區、金融專區、集團專區、及資訊科技專區,方便學生在眾多的徵才攤位中獲得需要的徵才資訊。

2、 教室徵才:
方便企業及同學就近於校園內進行徵才,當天於普通教學館教室,提供大型企業各部門主管與求職學生進行現場筆試或面試,以甄選需要的人才。

3、 就業諮詢: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設有攤位,派專人現場提供就業諮詢及書面資料。

4、 摸彩活動:
吸引學生與校友參與,增添活動人氣,同時藉由摸彩問卷瞭解學生/校友的求職需求。

5、 印製活動專刊:
提供活動簡介、場地位置、參展企業之基本資料,企業求才、工讀及實習機會等全資訊,有助於求職學生與校友對於求才企業的認識與搜尋。

二、公司說明會,共計76場 :3月8日至18日

邀請各企業部門主管及任職校友參與,深入介紹公司概況、教育訓練及薪資福利等概況。由於企業參與踴躍,本年度分別於集思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及電機二館等兩個場地,自3月8日中午13:00起每場次60分鐘,為期9天,共計76場次。

三、公司參訪,共計16場:3月22日至31日

由學校與公司聯繫安排行程,並派員陪同學生前往公司或工廠實地參觀,深入瞭解公司整體環境及運作概況,本年度計有16家公司提供參訪機會。 若對新聞稿內容有所詢問

承辦單位:臺灣大學學生事務處學生職業生涯發展中心
聯絡負責人:臺大職涯中心連健宏輔導員 電話:(02)3366-2046
E-mail:career@ntu.edu.tw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