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大校園徵才提供25890職缺

更新日期:105年3月11日

圖1:學士新鮮人起薪

學士新鮮人起薪

提供新鮮人25890職缺 最高起薪5萬起跳。臺大3月6日開始2016校園徵才系列活動,共有285家企業參與企業博覽會,設有徵才攤位共計383個。

楊泮池校長致詞時指出,臺大職缺每年約10%成長,但實際需求仍大,以後也可能開放體育館,配合企業需求。同時,其他臺大系統如臺科大、師大學生也都一起參加,與企業攜手共同奮鬥。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也到場致詞指出,青年就業是世界問題,許多西歐先進國家,青年失業率高達25%,今天上百企業來跟臺大生「撒嬌」;蔡明忠指出,數位時代多變、快變,10年後已不知何種產業能存在,因此當世界走入AI人工智慧時代,年輕人需掌握

同理心、開放心胸、與溝通技巧,才能保持競爭力不會被時代潮流淘汰。

臺大2016校園徵才系列活動為了解各企業最新學、碩博士新鮮人敘薪行情,提供同學應聘企業時參考,臺大學務處職涯中心針對本次參與校園徵才的企業進行職缺數與新鮮人(不限臺大生)敘薪行情之問卷調查。

根據各企業報名參加臺大2016校園徵才系列活動時,所填寫的擬招聘職缺數計25,890,並且提供實習職缺數計1,771,按博覽會設攤展區分類,各類別資料,詳見下列附表。

VISION 2016 臺大校園徵才企業職缺數一覽表
# 博覽會設攤展區類別 職缺數 實習職缺數
1 資訊科技 8248 672
2 集團 2023 209
3 多元產業 1592 190
4 金融 13489 419
5 僅參加說明會、專刊徵才 538 281
小計 25890 1771

同時,為了解各企業新鮮人的敘薪水準,職涯中心於3月1日寄出「新鮮人薪資行情調查」問卷,給本次參與校園徵才的284家企業,截至3月3日上午共計有149家企業回覆。由調查回覆內容顯示,學士起薪大多落在三萬至四萬元之間,碩士起薪則多為三萬至五萬元之間,博士起薪為四萬至七萬區間,依博覽會設攤展區類別分析,請詳見附圖。

2016臺大校園徵才博覽會參與企業薪資行情(新鮮人起薪)

依產業別分類(共計149家)

學士新鮮人起薪

學士新鮮人起薪

※ 另有不便提供起薪的企業:多元產業區13%、金融區23%、集團區11%、資訊科技區

碩士新鮮人起薪

碩士新鮮人起薪

※ 另有不便提供起薪的企業:多元產業區13%、金融區23%、集團區11%、資訊科技區

博士新鮮人起薪

博士新鮮人起薪

※ 另有不便提供起薪的企業:多元產業區20%、金融區38%、集團區18%、資訊科技區14%。

2016年臺灣大學校園徵才企業博覽會及相關系列活動於3月6日熱烈展開。臺大校園徵才--企業博覽會向為臺灣企業徵才的年度盛事,今年企業報名踴躍,網上開放申請攤位,椰林大道在二分多鐘即全數額滿,足見國內企業積極參與及對本校學生的青睞與重視,舉凡科技、金融、媒體、傳產、醫藥、服務業、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國防部等重要企業及單位都希望能在臺灣大學找到合適優秀的人才。依據1111人力銀行2015年11月份調查,臺灣大學是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的國立大學。同時今年的校園徵才報名盛況再創新高可見一斑。

本次校園徵才系列活動 共有285家企業參加,參與活動項目包括企業博覽會265家(徵才攤位計有383個)、公司說明會76家、企業參訪16家,提供的職缺數超過2萬個,規模與徵才人數均為歷年之冠。

臺大校長楊泮池教授親自主持3月6日企業博覽會的開幕儀式,並邀請富邦金控蔡明忠董事長為企業代表蒞臨致詞。蔡董事長為臺大法律系校友,曾任富邦產物保險、臺灣大哥大、臺灣固網董事長,為現任富邦金控及臺北富邦商業銀行董事長,富邦金控被外資評為臺灣最具投資潛力的金控公司。董事長蔡明忠先生於104年獲頒臺大傑出校友,並曾贊揚臺大學風自由,除了學問,更教學生要對自己負責。

臺灣大學啟動臺大實習計畫(NTUIP)已有二年,目的是透過建立企業、學生、院系所的共同合作平臺,期盼同學藉由實習機會及早認識職場,在校時即先做好踏入職場的準備及職涯規劃。同時,協助院系所跟企業可以進一步合作,創造更多建教合作的實習機會。今年推出「高階管理見習營」新的實習方案,讓本校的學生能有機會貼身跟隨企業高管學習,推展更多元的實習學習,同時協助企業提前招攬目標人才,今年邀請實施新方案七家代表企業,富邦、臺積電、聯發科、中鼎工程、美光、特力屋、百靈佳殷格翰共同參與2016臺大校園徵才開幕儀式,感謝企業對臺大實習計畫NTUIP及高階管理見習營的支持,並期望將來有更多企業能共襄盛舉。

一、企業博覽會 3月6日(星期日)09:30正式開始,活動內容如下:

攤位徵才:
邀請各行各業績優公司、機構到校,進行公司概況介紹及人才招募,學生可獲得第一手的就業訊息;共265家公司參與,計383個徵才攤位,參與公司數及攤位數均為歷年之冠,提供超過2萬個職缺。本年度規劃四個產業專區:多元產業專區、金融專區、集團專區、及資訊科技專區,方便學生在眾多的徵才攤位中獲得需要的徵才資訊。

教室徵才:
方便企業及同學就近於校園內進行徵才,當天於普通教學館教室,提供大型企業各部門主管與求職學生進行現場筆試或面試,以甄選需要的人才。

就業諮詢: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設有攤位,派專人現場提供就業諮詢及書面資料。

摸彩活動:
吸引學生與校友參與,增添活動人氣,同時藉由摸彩問卷瞭解學生/校友的求職需求。

印製活動專刊:
提供活動簡介、場地位置、參展企業之基本資料,企業求才、工讀及實習機會等全資訊,有助於求職學生與校友對於求才企業的認識與搜尋。

二、公司說明會,共計76場 :3月8日至18日

邀請各企業部門主管及任職校友參與,深入介紹公司概況、教育訓練及薪資福利等概況。由於企業參與踴躍,本年度分別於集思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及電機二館等兩個場地,自3月8日中午13:00起每場次60分鐘,為期9天,共計76場次。

三、公司參訪,共計16場:3月22日至31日

由學校與公司聯繫安排行程,並派員陪同學生前往公司或工廠實地參觀,深入瞭解公司整體環境及運作概況,本年度計有16家公司提供參訪機會。

2016臺大校園徵才系列活動資訊網頁:http://career.ntu.edu.tw/
承辦單位:臺灣大學學生事務處學生職業生涯發展中心
E-mail:career@ntu.edu.tw 電話:02- 33662046~7。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