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NTU Biodesign Workshop 跨領域菁英培訓啟動

更新日期:105年3月25日

圖1:活動海報。圖2:您是醫師卻不懂工程嗎?您是工程師想聆聽每天在白色巨塔內聲聲呼喚的臨床需求嗎?歡迎報名「NTU Biodesign Workshop」,帶您一探究竟!

活動海報。

您是醫師卻不懂工程嗎?您是工程師想聆聽每天在白色巨塔內聲聲呼喚的臨床需求嗎?歡迎報名「NTU Biodesign Workshop」,帶您一探究竟!

全球人口老化的趨勢之下,促進病人福祉的醫療器材產業,已成為世界各國關注的焦點,而成功的醫療器材,需立足於精準定義未被滿足的臨床需求。醫療科技創新,需要醫學、工程、設計、商業綜合考量,透過設計思考與協做的方式,發展出最佳的解決方案。

一、活動目的:

透過兩次工作坊讓大家學習如何有效地定義臨床需求及挑選出具有商業潛力的解決方案,藉此促進臺大校內理工科博士後、教師、研究員及技師與臺大醫師彼此間的合作,並後續輔導申請NTU SPARK計畫,加速可行性驗證。

二、活動辦法

(一)招募對象:臺大醫師、專任教師、博士後研究員、專任研究員、技師、具備醫學/工程背景的臺大EMBA學員與校友(預定錄取30人)

(二)活動時間:
1、第一場:定義臨床需求 4/16(星期六)上午 09:00 ~ 12:00
2、第二場:形成解決方案 5/07(星期六)上午 09:00 ~ 12:00

(三)活動地點:臺大醫學院基礎醫學大樓R303(100臺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一段1號)

(四)報名截止日期:4/7(四)(若4/7未滿則開放第二階段報名至4/12)

(五)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Cf2vQZ33r1

三、主辦單位:臺灣大學跨領域菁英培訓推動中心臺灣大學SPARK計畫H.I.T. for Asia臺灣矽谷醫材創新發展協會(Silicon-Taiwan Biomedical Consultant Association)

四、指導單位: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

五、聯絡信箱:hit4asia@gmail.com(H.I.T. for Asia官方信箱)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