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藝術之窗校園尋美 微笑四方揭開序幕

更新日期:105年5月19日

圖1:楊泮池校長(右)、網媒所洪一平教授(中)及藝文中心沈冬主任於作品前合影。

楊泮池校長(右)、網媒所洪一平教授(中)及藝文中心沈冬主任於作品前合影。

建築家伊東豊雄設計的臺大社會科學院大樓,為臺灣第一棟建築物本體即被認定為公共藝術的建築作品。

為此,臺大藝文中心與社科院、校園規劃小組聯手合作,策畫「藝術之窗校園尋美計畫」,5月6日揭開序幕,各項活動將以社科院為核心在未來一年半陸續展開,展演與空間實驗延伸至校園各點。此項計畫已經文化部審查修正通過。

「藝術之窗」為臺大藝文中心與社會科學院、總務處共同推動的校園尋美計畫,以空間與時間訴說、回望臺大校園, 透過不同的展演與實驗,將藝術種子散佈在各個角落,同時也為社會科學院空間注入活力。學生藝術家們以音樂、舞蹈與臺大空拍影像互動,為計畫的第一個作品「微笑四方」揭開序幕。

臺大網媒所洪一平教授的團隊在揭幕儀式現場向觀眾介紹科技藝術作品「微笑四方」,藉由影像與網路串聯的方式欣賞臺大校園不同空間。

「微笑四方」平時播放著校園空拍景,有如蒲公英,以緩緩飛行的速度遊覽校園,為兩個一組的互動裝置,分別位在社科院一樓及資工系德田館大廳,若兩端同時有人觀看、微笑,畫面則會化為蟲洞,開啟彼此的相遇時刻。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