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大藝術季帶您連結藝術探索未來

更新日期:105年5月26日

圖1:2016年臺大藝術季,讓藝文氣息感染校園各處,今年最大的特色在於主題理念及各個作品的呈現形式,以引發更多觀眾的討論。

2016年臺大藝術季,讓藝文氣息感染校園各處,今年最大的特色在於主題理念及各個作品的呈現形式,以引發更多觀眾的討論。

(文/鍾雅涵、卓芊孜)

2016年臺大藝術季《ART2D2 臆想未來製造所》時值第三週,已展開一連串展演,包含舞蹈、戲劇、裝置藝術、科技藝術等,讓藝文氣息感染校園各處。臺大藝術季總召范鈞評強調,今年最大的特色在於主題理念及各個作品的呈現形式。藉由這一系列的作品呈現出主題的整體性,可以引發更多觀眾的討論。

第二週演出的《危型社會》,便與臺灣應用劇場發展中心合作,以論壇劇場的形式探討性別以及性傾向的衝突議題,邀請觀眾參與演出,各式年齡層的參與者與演員即興創作最真實的劇情,帶出不一樣的觀點,翻轉既往的劇場框架。今年更首次與名聞國際的「青年優人」合作演出《巫覡調》,探索自我。在素人學生與專業團體的結合之下,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獨家亮點。

(相關新聞:「青年優人首度與台大合作 共創無腳本好戲」2016/5/12 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story/7266/1689795

觀念創作展《交疊時間》則把四種社會標籤:遊民、學生、同性戀及勞工,放到不同時空背景的量尺下討論,運用類神經網路的機器學習,重新定義視覺紀錄的詮釋意義。《不一樣製造所》手作小工坊與臺灣好基金會合作,由旗下的再生藝術工坊提供木材、布料、毛線等廢棄用品,讓藝術家與活動參與者在創作過程中,嘗試融入各式各樣的再生材料,充分展現環保美學的理念。

讓參與者親自與作品的互動交流的裝置作品,也放置在校園各個角落。其中《Art-Bartering Machine》用冰冷的販賣機販賣有溫度的想法、回憶或生活選擇;《不只是窺視》以監視電子裝置讓校園的角落和人們轉變成藝術紀錄,探討社會各個節點之間的共存關係。

臺大藝術季邁入第22屆,突破性地結合科技與藝術,共計十八項形式多元的活動於五月份在學校展出。期待大學生以及周邊居民把握最後一週機會,共襄盛舉,感受藝術之美。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