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2016異國文化季Break and Fuse Fest-臺大世界嘉年華

更新日期:105年5月31日

圖1:學務處陳聰富學務長、國際事務處張淑英國際長及傅友祥副國際長和文學院陳弱水院長蒞臨活動外,教育部國際及兩岸司僑生及外生事務科劉素妙科長、韓國代表處、菲律賓代表處、尼加拉瓜大使館、巴拿馬大使館、墨西哥商務辦事處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際事務處梁一萍組長等諸位嘉賓也應邀出席世界嘉年華開幕剪綵儀式。圖2:印尼國際學生著傳統服飾推廣印尼文化。圖3:墨西哥國際學生著傳統服飾販售當地美食並宣傳集章活動。

學務處陳聰富學務長、國際事務處張淑英國際長及傅友祥副國際長和文學院陳弱水院長蒞臨活動外,教育部國際及兩岸司僑生及外生事務科劉素妙科長、韓國代表處、菲律賓代表處、尼加拉瓜大使館、巴拿馬大使館、墨西哥商務辦事處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際事務處梁一萍組長等諸位嘉賓也應邀出席世界嘉年華開幕剪綵儀式。

印尼國際學生著傳統服飾推廣印尼文化。

墨西哥國際學生著傳統服飾販售當地美食並宣傳集章活動。

國立臺灣大學系統今年度聯合舉辦「2016異國文化季 Break and Fuse Fest」,其中,臺大世界嘉年華活動由臺大國際事務處和學務處僑生及陸生輔導組共同籌劃,接續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越南文化節之氣勢,於4月30日上午10時熱烈展開,鹿鳴廣場上湧入近千名在校生、高中學生和鄰近居民共襄盛舉。

開幕儀式除了本校學務處陳聰富學務長、國際事務處張淑英國際長及傅友祥副國際長和文學院陳弱水院長蒞臨指導外,教育部國際及兩岸司僑生及外生事務科劉素妙科長、韓國代表處、菲律賓代表處、尼加拉瓜大使館、巴拿馬大使館、墨西哥商務辦事處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際事務處梁一萍組長等諸位嘉賓也應邀出席,為活動增添更多光彩。開幕式上除了有墨西哥學生的傳統舞蹈表演外,還有中國大陸及俄羅斯學生身穿中式結婚禮服,上演拋繡球招親的橋段,逗得與會貴賓笑聲不斷。

緊接在開幕式之後便是異國文化美食展,今年共計29個由臺科大印尼及越南學生、本校僑陸及國際生社團和不同國家的學生設攤展售其獨特文化與美食,舉凡瑞士的現烤起司麵包、馬來西亞的沙嗲串和肉骨茶、巴拿馬風味的韓式炸年糕、墨西哥薄餅、土耳其現烤雞肉捲等,無不給與參觀民眾帶來一趟實質異國饗宴。許多民眾參觀後紛紛對學生在攤位佈置及美食烹飪上的用心讚賞不已,也建議未來可以考慮延長活動時間。

值得注意的地方是,今年世界嘉年華除了取消往年僅開放社團代表擺攤之限制外,更首次嘗試不採用傳統以社團名稱或國名為攤位命名,而讓學生自行發揮創意,替自己的攤位名稱、佈置及行銷進行整體規劃,此舉不僅促進校內社團間相互合作,更成功突破國土限制,達到跨國文化融合及交流之目的,搭配現場攤位集章及打卡贈禮等小活動,更吸引民眾主動與各國學生接觸並進一步認識各地特色。

2016異國文化季 Break and Fuse Fest英文名稱以「熔絲」與「開關」的緊密關係發想而出,意含打破既定形象,再創新融合。一系列活動隨著5月4日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境外生歌唱比賽結束而畫下完美的句點,不僅成功跨越國籍限制,增進本地生與國際生之交流,更突破學校限制,結合三校既有特色及優勢,並藉由美食體驗、音樂競賽、文物展示等各種不同形式的活動,促進社會大眾對異國文化的認識與了解,成功達到世界地球村的理想目標。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