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imec)與奈米機電系統研究中心(NTU NEMS)簽訂合作備忘錄

更新日期:105年7月7日

圖1:左起:imec臺灣區總經理Peter Lemmens、工學院顏家鈺院長、奈米機電系統研究中心胡文聰主任。圖2:簽約完成後,全體與會人員大合照。左起:奈米機電系統研究中心 張勤煜博士、技術研發組陳建彰組長、產學合作組吳文中組長、林欣穎小姐、imec東南亞研究夥伴何玫玲總監、imec臺灣區Peter Lemmens總經理、工學院顏家鈺院長、奈米機電系統研究中心胡文聰主任、教育推廣組宋家驥組長、營運管理組林致廷組長、林順區博士、簡林伶小姐、陳維倫小姐。

左起:imec臺灣區總經理Peter Lemmens、工學院顏家鈺院長、奈米機電系統研究中心胡文聰主任。

簽約完成後,全體與會人員大合照。左起:奈米機電系統研究中心 張勤煜博士、技術研發組陳建彰組長、產學合作組吳文中組長、林欣穎小姐、imec東南亞研究夥伴何玫玲總監、imec臺灣區Peter Lemmens總經理、工學院顏家鈺院長、奈米機電系統研究中心胡文聰主任、教育推廣組宋家驥組長、營運管理組林致廷組長、林順區博士、簡林伶小姐、陳維倫小姐。

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imec)與本校奈米機電系統研究中心(NTU NEMS)· 6月23日 在工學院顏院長家鈺見證下,由臺灣區總經理雷孟思(Peter Lemmens)與胡文聰主任代表簽屬,共同宣布雙方簽訂合作備忘錄(MOU),協議透過策略性合作,致力於世界級、基礎性、前瞻性的製程研究,共同培育未來資訊與通訊科技(ICT)、醫療電子(Healthcare & Bioelectronics)和綠色能源(Green Energy)等領域所需之全球頂尖人才及研究團隊。

創立於1984年的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imec),總公司位於比利時魯汶。以微電子、資訊及通訊技術的研發著稱,是目前全世界最大微電子及相關奈米技術的研究中心。

NTU-NEMS自1998年設置至今已累積長達18年無塵室營運和管理經驗,且長期經營服務臺灣北區各大學研單位之半導體、微機電與生醫晶片製程等相關實驗室,自成立以來已服務超過26所學校116個系所,計4,749位使用者。

這次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imec)與奈米機電系統研究中心(NTU NEMS)的雙方合作,由imec提供NEMS Engineering、Signal Processing 以及Process Engineering等各種不同領域的實習及工作機會,相關領域並可由中心推薦合適的中心使用者,除可減少該公司教育成本外,也協助同學找到理想適合的世界級一流公司。未來更可藉由此基礎合作,進一步連結國立臺灣大學與imec的合作,建立雙聯學位,讓更多同學享受豐富資源,培育出具全球化、前瞻性的思維與創新人才。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