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綠能環境 健康世代 吉祥物椰寶鵑妹票選出爐
106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臺大啟動

更新日期:105年7月7日

圖1:106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主題標語、標誌以及吉祥物,設計概念以「綠能環境、健康世代」概念主軸

106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主題標語、標誌以及吉祥物,設計概念以「綠能環境、健康世代」概念主軸

暌違38年,國立臺灣大學接下106年度第47屆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主辦權。自民國六十八年承辦第10屆全大運至今,再次獲得承辦的殊榮,臺大師生無比興奮與期待。

106年5月於國立臺灣大學展開的第47屆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盛典將以「綠能環境、健康世代」概念貫穿整體賽會,秉持綠色環保、全力以赴之精神,使賽會盡善盡美,同時藉由賽會承辦的機會,增建與修建本校與臺北市各運動場館設備,提供選手與臺北市民更優良的競賽與運動場所,打造臺灣大學成為市民心中動靜皆宜的新典範。

本次賽會有別以往,首次挑戰舉辦16項競賽活動,除了以往的14項必辦競賽,項目有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跆拳道、柔道、擊劍、射箭、舉重、射擊、拳擊及空手道,與1項木球示範競賽之外,本屆賽事首次增辦角力競賽項目,期提供國內角力好手一展長才的競賽舞臺,同時作為與國際大型賽事接軌的新橋樑。

本次全大運以「綠能環境、健康世代」概念主軸,廣向全國公開甄選主題標語、標誌以及吉祥物,活動反應相當熱烈,藉由藝術專家多次之專業作品評選與臺大全校師生網路票選活動共同選出,藉此增加臺灣大學的全體師生與各界長才一同響應與參與活動之機會。

評選標準除了圍繞著賽會綠色、環保與健康主題外,評委及校園師生亦期許能在整體賽事中增添臺大校園特色,並與運動員精神相互結合,使整體賽事更具本校特色與活力,故本屆主題標語最後以「飛越夢想在椰林,超越自我全大運」在百件投稿中脫穎而出,「椰林大道」為臺大學生不可或缺的校園生活印象,也孕育出許多臺灣人才,此件標語不僅鼓舞選手氣勢,更期許能在全大運中孕育出超越自我的各方好手。

主題標誌中,以106字樣結合光明、和平、團結及勇敢的聖火符碼獲得優勝,主題直接表明賽事的年份,同時融入競賽中聖火元素光明、和平的意象與期許運動員能團結並勇敢追逐的精神,在近百件作品中表現手法獨樹一幟,在輪番的票選中,獲選為106年度全大運的主題標誌。

友善親切的「椰寶」與「鵑妹」是此次大運會的吉祥物,結合臺大的精神代表椰樹及每年三、四月為校園添上不同色彩之杜鵑花,俏皮活潑的造型,期許每位選手都能展現出超越自我的態度。

全大運作為臺灣大學三十八年後再度迎來的大喜事,全校同仁皆以期待的心情、緊湊的腳步籌備著,106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臺灣大學準備好了,5月6日至5月10日,誠摯邀請您一起來為運動員加油。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