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2016臺灣大學國際手球邀請賽 歷年最盛大 收穫滿滿

更新日期:105年8月8日

圖1:全體參賽球員合影。圖2:郭鴻基教務長主持閉幕典禮。

全體參賽球員合影。

郭鴻基教務長主持閉幕典禮。

2016臺灣大學國際手球邀請賽已於7月12日(二)順利落幕。此次邀請賽歷時六天,有來自五個國家的40支隊伍和700多人參加,為歷年之最。雖然賽事期間遭尼伯特颱風攪局,影響國外隊伍的航班,使賽事受到干擾,但即便如此仍無法澆熄參賽選手們對手球的熱情,在調整賽程之下,各組賽事皆順利完成。閉幕典禮由郭鴻基教務長親自主持,臺北市手球協會理事長吳世正議員亦蒞臨會場為選手祝賀,為整個賽事畫下圓滿的句點。

本次賽事各組比賽結果

學生男子組:冠軍-臺灣體育運動大學;亞軍-香港理工大學;季軍-臺灣大學B隊;殿軍-金澤工業大學(日本)。

學生女子組:冠軍-臺大校友;亞軍-南亞科技大學;季軍-香港城市大學;殿軍-香港教育大學。

校友甲組:冠軍-臺北市手球協會;亞軍-臺灣大學;季軍-逢甲大學;殿軍-成功大學。

校友乙組:冠軍-香港理工大學;亞軍-A-Team(新加坡);季軍-香港大學;殿軍-臺灣大學B隊。

本校選手在個人獎項部分也是大有斬獲:男子手球隊校友陳敬豐(B82)和戴極昇(B90)分別拿下校友甲乙組的得分王;女子手球隊校友謝欣玲(B88)和林佳禾(B00)分別榮獲女子組最有價值球員和得分王;而男子手球隊員胡岱軒(圖資系)則榮獲學生男子組得分王。其餘獎項學生男子組最佳守門由日本的金沢工業大學秋山雅人獲得,最有價值球員為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的潘恩傑。女子組最佳守門為香港教大黎秀麗。

臺灣大學國際手球邀請賽舉辦至今將近三十個年頭,每年都邀請國外知名大學進行交流,見證了臺灣手球的發展及亞洲手球型態的轉變。此次賽會不但讓選手們體驗了不同國家的比賽風格,也對推廣國內手球運動帶來一些不同的啟發。期許下屆賽會能再創佳績,2018再見。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