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大創新設計學院:把臺灣跨領域人才帶入下一個里程碑
首屆TRANS跨域創新論壇順利落幕

更新日期:105年9月8日

圖1:臺大創新設計學院與永齡健康基金會 H. Spectrum 主辦「TRANS 從零到醫 跨域 X 生醫 X 創新 論壇」於8/27、8/28 在臺北市華山文創園區舉行。

臺大創新設計學院與永齡健康基金會 H. Spectrum 主辦「TRANS 從零到醫 跨域 X 生醫 X 創新 論壇」於8/27、8/28 在臺北市華山文創園區舉行。

臺大創新設計學院與永齡健康基金會 H. Spectrum 主辦「TRANS 從零到醫 跨域 X 生醫 X 創新 論壇」於8月28日順利落幕,超過 40 組全球生醫新創團隊經過兩天的交流、簡報競賽,精彩豐富的內容讓不少國際創投、評審、投資人刮目相看。臺大創新設計學院執行長郭大維副校長於活動現場鼓勵臺大學生勇於與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切磋交流,期能看到更多臺灣團隊展現向世界挑戰的氣勢及實力。

活動的焦點除了史丹佛大學教授Cyber knife的發明者Dr. John R. Adler的創業歷程以及臺北世界設計之都執行長吳漢中針對跨界創新的精彩演講以外,就是現場摒息以待,由國際團隊輪番上陣,競爭激烈的Elevator Pitch。最後,由來自韓國的「NAMU Inc.」脫穎而出,獲頒評審團「TRANS」新創團隊大獎!

「NAMU Inc.」號稱是「姿勢不良的矯正者」,他們設計穿戴式裝置「ALEX」,能 追蹤頸椎的姿態,藉由提醒使用者透過維持頸椎的正確姿勢,來根治因「姿勢不良」 導致後背疼痛的困擾。

據了解評審團認為十組國際團隊在創意發想上都相當「接地氣」、簡報豐富,面對評審問題,回答也相當得體,評審之一的朱李葉執行長李俊凌更點出,各團隊的題目都非常有發展性,這些團隊的內容,都有被投資的價值,關鍵在於團隊能替商品做出 甚麼樣的行銷,將攸關他們會開發出多大的市場。

相關資料請見連結https://drive.google.com/folderview?id=0B92I90ixGY18TVBJcHBCQ3BQdmM&usp=sharing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