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國立臺灣大學系統總部辦公室成立暨臺大全球通識講座課程捐贈儀式

更新日期:105年9月23日

圖1:臺大、臺師大、臺科大今年3月正式經教育部核定組成「國立臺灣大學系統」,圖左至右為臺師大校長張國恩、臺大校長楊泮池及臺科大校長廖慶榮。圖2:「國立臺灣大學系統」經系統委員會推舉臺灣大學楊泮池校長擔任首屆系統校長,張慶瑞副校長擔任首屆系統執行長。圖3:由三校校長及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進行揭牌儀式。圖4:全球人壽保險公司提供每年兩百萬之基金,以提升三校學生對通識教育之廣泛了解及學術水準與國際素養。圖5:國立臺灣大學系統在資源共享、教研整合、各展特色的基礎上朝向「治理平臺」方向發展,提升教師教學及研究品質,提升學生學習成效及擴展學生學習領域,強化社會服務及國際觀,樹立國內大學系統的新典範。

臺大、臺師大、臺科大今年3月正式經教育部核定組成「國立臺灣大學系統」,圖左至右為臺師大校長張國恩、臺大校長楊泮池及臺科大校長廖慶榮。

「國立臺灣大學系統」經系統委員會推舉臺灣大學楊泮池校長擔任首屆系統校長,張慶瑞副校長擔任首屆系統執行長。

由三校校長及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進行揭牌儀式。

全球人壽保險公司提供每年兩百萬之基金,以提升三校學生對通識教育之廣泛了解及學術水準與國際素養。

國立臺灣大學系統在資源共享、教研整合、各展特色的基礎上朝向「治理平臺」方向發展,提升教師教學及研究品質,提升學生學習成效及擴展學生學習領域,強化社會服務及國際觀,樹立國內大學系統的新典範。

國立臺灣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與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於2016年3月經教育部核定組成「國立臺灣大學系統」,經系統委員會推舉臺灣大學楊泮池校長擔任首屆系統校長,張慶瑞副校長擔任首屆系統執行長,並於9月12日於臺灣大學推廣教育大樓二號館舉行「臺大系統總部辦公室」揭牌典禮。

國立臺灣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及國立臺灣科技大學三校分別居於臺灣綜合性、教育體系和技職體系的指標性大學,且皆位於臺北市大安區,地緣關係緊密。三校於2014年6月9日簽訂合作意向書,各推派一位副校長組成聯盟工作小組,逐步達成多項合作共識,並於2015年 1 月 7 日簽約成立「國立臺灣大學聯盟」,基於國立臺灣大學聯盟合作的良好經驗與基礎之上,同時也深切認知在目前全球快速變化,跨領域競爭激烈的現代社會中,唯有更積極結合三校互補之專業,進行更緊密的長期結合,才能讓臺灣學子在未來翱翔全球,故決定進而成立「國立臺灣大學系統」。

系統內近 6 萬名師生目前同時共享圖書館、電腦、網路、商家折扣、交通車等資源及使用會議場地、運動設施、停車等各項優惠;學生可跨校修課、互相承認學分及跨校修習學分學程,未來更積極推動三校教師共聘或跨校合聘等教學資源整合。此外結合三校共同海外招生,除即將於馬來西亞,印尼進行共同招生外,也正積極研商共同於海外設立共同招生中心之可能。

另,國立臺灣大學協助臺灣大學系統開設「臺大全球通識講座課程」,已獲得全球人壽保險公司捐助,提供每年兩百萬之基金,以提升三校學生對通識教育之廣泛了解及學術水準與國際素養,將加速臺灣大學系統三校師生之互動與融合,達成多贏之成效。

國立臺灣大學系統在資源共享、教研整合、各展特色的基礎上,由原本的「聯盟合作平臺」進一步朝向「治理平臺」方向發展,藉由實質整合與合作機制,充分發揮各校所長與互補性,提升教師教學及研究品質,提升學生學習成效及擴展學生學習領域,強化社會服務及國際觀,樹立國內大學系統的新典範,並為積極邁向世界頂尖聯合大學而努力。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