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大海外暑期課程創造的美好暑假與回憶

更新日期:105年10月17日

圖1:牛津大學哈福特學院語言與文化課程,盛裝出席歡迎茶會,體驗英國傳統文化。圖2:賓州大學暑期英語課程,大師講座結束後,學生與華頓商學院Samir Nurmohamed教授合影。

牛津大學哈福特學院語言與文化課程,盛裝出席歡迎茶會,體驗英國傳統文化。

賓州大學暑期英語課程,大師講座結束後,學生與華頓商學院Samir Nurmohamed教授合影。

一直以來臺大學生都非常懂得善用暑假時間安排各式各樣的活動,包括舉辦營隊、打工、旅行或進修充實自己等,在長達2個月的暑假期間,許多人更是特別規劃前往海外,拓展視野,增廣見聞。

今年暑假期間,即有近300名學生參加了本校國際事務處及姊妹校合作開設的28項海外暑期課程。課程類型大致分為暑期學分班、語言與文化課程,以及暑期實習計畫。無論參加上述哪一種課程,均可將在海外研修的學分帶回臺大申請成績登錄及學分採計,體驗異國學習環境與文化的同時也能精進學業!

姊妹校課程品質優良,深受好評。美國賓州大學暑期英語課程的學生很幸運地有機會於課程期間聆聽到3場由華頓商學院知名教授的專題講座,一睹大師風采,並且親身體驗享譽全球的商學院課程。演講中,教授分享創新與領導的概念,並請學生發表意見、討論各自的觀點。課後大家紛紛表示收穫良多,甚至感嘆課程時間有限,意猶未盡。

而英國牛津大學哈福特學院與本校合作多年,為本校學生量身訂做臺大專班,讓大家精進學術英語,同時體驗英國文化之精髓。今年亦特別開放大一新生報名參加,更早與世界接軌。對大一新鮮人來說,無疑是獨一無二的入學禮物,更是難得的機會:在入學之前便能結交到來自不同院系,甚至不同年級的朋友,有助於融入大學生活。

為期3到6週不等的課程中,除了短時間強效提升語言能力之外,同時也培養出獨立自主解決問題的能力,也有許多同學進而對其他海外教育計畫躍躍欲試,像是交換學生計畫或雙聯學位計畫等,期許自己可以前往海外研修更長的時間,豐富大學生活。

錯過了今年的海外暑期課程的同學們也無須感到扼腕,從現在開始把握時間,提早規劃明年的暑假;另外,對各類海外教育計畫感興趣的同學,都歡迎參加於今年11月15日(星期二)假集思臺大會議中心(第二學生活動中心地下一樓)舉辦之「2017/2018國立臺灣大學海外教育展」,為未來增加美好的異國學習經驗。海外暑期課程及海外教育展相關資訊請至國際事務處網頁查詢(www.oia.ntu.edu.tw/ch)。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