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教學發展中心 翻轉教室 跨領域對談登場

更新日期:105年10月21日

圖1:臺大教學發展中心及北二區教學資源中心105-1學期翻轉教室系列活動。

臺大教學發展中心及北二區教學資源中心105-1學期翻轉教室系列活動。

臺大教學發展中心及北二區教學資源中心 105-1 學期翻轉教室推廣活動,第二場次邀請到臺大生機系陳倩瑜老師、佛光大學教資中心汪雅婷老師共同進行一場人文、理工領域跨領域的翻轉奮鬥史對談。

教學發展中心中心張耀文主任指出,傳統的教學方式常遇到的困難包括無法照顧不同學習步調的需求、難以引發學生參與感及熱情、一旦錯過課堂即無法彌補。

張耀文主任強調,利用現今已漸趨發達的各種教學科技,或許能解決上述困境,「翻轉教室」也是其中一種。但面對不同的學科領域和學生組成,同一套招式是否真能走遍天下?又該如何針對不同狀況來調整套路呢?

本次跨領域翻轉奮鬥史對談,理工領域的倩瑜老師和人文領域的雅婷老師都曾在自己任教的課程中嘗試翻轉教室,在過程中也摸索出各種的地雷和眉角,除分享本校教職員豐富經驗與心得外,亦啟發翻轉教室的各個面向與成果。

翻新思維,轉動未來

105-1 學期翻轉教學系列活動
【for 教師 & TA】
10/17(一)、11/14(一) 晚間 18:30
【for 教師】11/08(二)、11/24(四) 12:30
11-14 翻轉教學破解版:五步外掛程 李維晏助理教授
10-24 互動教學技巧 余欣怡 TA、賴霈澄 TA 已額滿,開放現場報名
10-17 翻轉面面觀:人文/理工領域 陳倩瑜教授、汪雅婷 教授
11-30 聲音表達-創造教學的聲命力 羅鈞鴻老師
11-08 翻轉實務工作坊:翻轉你的視 朱士維 教授

【105-1 學期翻轉教室】快快筆記!

接下來其他精彩場次如下,歡迎踴躍報名,11/14 (一) 18:30 翻轉教學破解版:五步外掛程式;for 教師11/08 (二) 12:30 翻轉實務工作坊:翻轉你的視角,教學大風吹;11/24 (四) 12:30 翻轉實務工作坊:翻轉教案設計。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