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灣大學系統暨雲林國立大學聯盟校長前往馬來西亞主持招生說明會

更新日期:105年11月10日

圖1:參訪團拜訪馬來亞大學。圖2:與馬來亞大學校長Mohd Amin Bin Jalaludin(右二)及各學院代表進行學術交流。圖3:巴生興華中學大禮堂。圖4:臺大之夜。圖5:吉隆坡循人獨中伯才堂。圖6:中華中學。圖7:交流晚宴。

參訪團拜訪馬來亞大學。

與馬來亞大學校長Mohd Amin Bin Jalaludin(右二)及各學院代表進行學術交流。

巴生興華中學大禮堂。

臺大之夜。

吉隆坡循人獨中伯才堂。

中華中學。

交流晚宴。

國立臺灣大學系統暨雲林國立大學聯盟五所臺灣頂尖大學校長於105年11月4日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三場聯招升學說明會,以臺灣優良教學設備與師資吸引海外優秀學子來臺就讀。

楊泮池校長強調,到海外招生,目的就是要招到最好的學生,讓世界的人才都可以來臺灣就讀,更重要的是,要建立起一套海外招生制度。新南向和國際化是當前國內面臨的一個新考驗,能夠走出去,才能掌握先機招攬優秀人才。本次邀請國立臺灣大學系統及雲林國立大學聯盟共同參與招生說明會,預計將開出約356個名額,積極延攬東南亞地區優秀高中生來臺就讀。

五所國內大學由國立臺灣大學校長楊泮池領隊,各校自費主動積極配合當前教育政策,前往東南亞等地舉辦招生相關宣導事宜。本次說明會參與學校校長包括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長張國恩、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校長廖慶榮、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校長侯春看以及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校長覺文郁,五校共同攜手於馬來西亞舉辦三場升學講座。

第一場講座於105年11月5日在隆坡循人獨立中學舉行,參與學校包括吉隆坡循人獨立中學、尊孔獨立中學及坤成獨立中學。

第二場在11月5下午於巴生興華中學舉辦,參與學校包括巴生興華中學、巴生中華獨立中學、巴生濱華獨立中學、巴生光華獨立中學、吉隆坡中華獨立中學、芙蓉中華獨立中學及波德申中華獨立中學。

第三場技職體系升學講座11月6日在吉隆坡中華中學舉行,包括臺科大校長廖慶榮、雲科大校長侯春看及虎科大校長覺文郁均蒞臨現場,共同說明國內一流之科技發展與學術研究現狀,現場並邀請當地著名廠商共同參與技職高教論壇。

繼今年三月臺灣大學教務主管單獨前往馬來西亞舉辦招生說明會,以及暑假期間前往東南亞等地招生,本次活動為歷年來規模最大的招生說明會,同時也呼應本校即將設立的「國際學士學位學程」,提供渴望以全英語學習環境之東南亞地區高中畢業生另一項嶄新的選擇。

本次除參與招生說明會之外,楊泮池校長親臨主持馬來西亞臺大校友會主辦的「臺大之夜」,並參訪著名的馬來西亞大學,與莫哈末阿敏(Mohd Amin Bin Jalaludin)校長及學生進行拜訪及交流。

三天行程中楊校長一行廣泛接觸馬來西亞各界人士,推動臺馬進一步交流活動及雙方產業合作的機會,五校師長於11月6日聯袂返臺,並在桃園中正國際機場接受媒體採訪,說明此行目的及相關成果。

臺馬交流晚宴於2016年11月4日(五)晚間8時在吉隆坡舉行。除了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章計平大使出席盛會之外,馬來西亞當地多所著名大學校長及代表均蒞臨現場,並提出各項實質合作交流之建議,包括博特拉大學University Putra Malaysia校長Prof. Datin Paduka Dr. Aini Ideris、馬來亞大學University of Malaya 馬來亞大學Deputy Vice-Chancellor副校長Prof. Dr. Noorsaadah Abd Rahman、拉曼大學Universiti Tunku Abdul Rahman"Vice President副校長"Professor Ewe Hong Tat代表 President/CEO Ir. Prof. Academician Dato' Dr. Chuah Hean Teik 出席、蒙納許大學馬來西亞校區Monash University Malaysia Campus "Pro Vice-Chancellor (Malaysia)馬來西亞校區校長 Professor Helen Bartlett、諾丁漢大學馬來西亞校區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Malaysia Campus "Dean of Faculty of Engineering工學院院長"Professor Andy Chan (代表 chancellor Sir Andrew Witty )"等各界貴賓與臺灣大學系統暨雲林國立大學聯盟五校成員共同出席盛會。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