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管理學院與紐約大學商學院攜手共創未來
Leonard R. Stern School of Business院長Dr. Peter
Henry分享第三世界對全球自由貿易政策之影響

更新日期:105年12月2日

圖1:由左至右:紐約大學史登商學院院長Dr. Peter Henry、富邦金控蔡明興董事長及臺大管理學院郭瑞祥院長。圖2:講者與臺下聽眾熱烈互動。圖3:Dr. Peter Henry與現場來賓分享第三世界對全球自由貿易政策之影響。

由左至右:紐約大學史登商學院院長Dr. Peter Henry、富邦金控蔡明興董事長及臺大管理學院郭瑞祥院長。

講者與臺下聽眾熱烈互動。

Dr. Peter Henry與現場來賓分享第三世界對全球自由貿易政策之影響。

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為全球頂尖大學之一,其中商學院在百年歷史中積累了顯著的聲譽與傑出的學術成就。為促進兩院合作,李書行副校長特別邀請紐約大學史登商學院 (Leonard R. Stern School of Business)院長Dr. Peter Henry於 11月7日蒞臨管理學院交流與演講,管理學院師生、富邦集團高階主管與紐約大學在臺校友皆出席盛會。

活動由管理學院郭瑞祥院長致詞揭開序幕。郭院長對現場來賓獻上最誠摯的歡迎,也對此次活動的主要促成人-富邦金控蔡明興董事長致上感謝。蔡明興董事長為臺灣大學與紐約大學共同校友,一直為母校校務發展、國際事務交流盡心盡力。此次居中協調臺大管理學院與紐約大學商學院建立姊妹校合作關係,因此也特別撥冗參與並致辭。兩院院長在此盛會中簽署姊妹校合約,並與蔡董事長合照留念。

Dr. Peter Henry為全球貿易與新興市場金融專家。藉此機會,與現場來賓分享第三世界對全球自由貿易政策之影響。他從全球化談起,說明已開發國家與新興經濟體之間的差異,期許各國政府以貿易合作化解目前歧異,並增加流通自由、減少貿易壁壘。他相信,透過堅守紀律、透明化與信任三大要素,能促進經濟成長。觀察世界局勢,Dr. Peter Henry認為理性與前瞻性是目前各國政府最重要的課題。演講內容體現自由貿易之價值,深具啟發性。講者與臺下聽眾熱烈互動,活動圓滿落幕。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