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國立臺灣大學創校88年校慶慶祝大會 傑出校友系列報導
人文藝術類傑出校友 胡耀恆

更新日期:105年12月2日

圖1:胡耀恆鼓勵臺灣戲劇創作演出,擴大臺灣戲劇的影響力,並獲得本屆人文藝術類傑出校友。

胡耀恆鼓勵臺灣戲劇創作演出,擴大臺灣戲劇的影響力,並獲得本屆人文藝術類傑出校友。

卓越成就介紹

胡耀恆1958年畢業於本校外文系,於1970年返回母校服務,引進比較文學、開拓戲劇領域,並在其規劃下,成立戲劇研究所與戲劇系;退休之後,更孜孜不倦,以畢生研究之功力,撰寫《西方戲劇史》,歷時十年,達五十四萬字,2016年4月出版後,已經轟動海峽兩岸戲劇學界。胡校友亦致力於國內文學與戲劇學術水準之提升,曾在1990至1993年,擔任國家兩廳院(中正文化中心)主任,期間引進國際頂尖藝術團隊、提升國內表演水準;並鼓勵臺灣戲劇創作演出,擴大臺灣戲劇的影響力。

影片介紹:做事就是要做好 要做好就把時間跟精力放進去

「我教戲劇是能夠了解它,能夠感受它。我記得我在外文系教戲劇選讀,那麼在第一年還是第二年,教到一個希臘悲劇的時候,哭了。在希臘的悲劇是說,Suffering discovery reversal,就是你自己感受裡面的悲歡離合,你有所發現,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詳細內容請見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SjawcKP8iA&feature=youtu.be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