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沈湯龍教授榮獲第六屆乳癌傑出研究獎

更新日期:106年1月17日

圖1:由左至右:國防醫學院俞志誠教授、華電聯網陳國章董事長、臺大沈湯龍教授及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張金堅教授。

由左至右:國防醫學院俞志誠教授、華電聯網陳國章董事長、臺大沈湯龍教授及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張金堅教授。

本校沈湯龍教授在「預測癌症轉移位置的方法,早期且精準進行治療」傑出研究成果獲肯定及接受殊榮!

乳癌防治基金會「第六屆乳癌傑出研究獎」頒獎儀式,於2016年12月17日在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由本校植物病理與微生物學系兼任生物技術研究中心研究員沈湯龍教授獲獎。沈教授長期在癌症生物學的研究,發現了預測癌症轉移位置的方法,因而可以早期且精準的進行癌症治療。該突破性研究成果,不僅發表於國際頂尖期刊《Nature》,亦令他從多位精英候選者中脫穎而出,成為今年得主,可謂實至名歸!儀式由乳癌防治基金會張金堅董事長、長期贊助本獎之愛心夥伴「華電聯網」陳國章董事長及三軍總醫院前院長俞志誠教授共同頒發。

擔任評審委員的乳癌防治基金會張金堅董事長及三軍總醫院前院長俞志誠教授,對於沈湯龍教授近年專注於乳癌的致病和進程發展的分子機轉,進而能提供治療藥物的發展方向,給予極高的肯定;臺灣乳房醫學會沈陳石銘理事長亦讚賞其研究方法嚴謹可行,獲得之成果兼具高度之學術及實用價值。評審委員們共同認為,此研究在精準醫學的發展上跨出了一大步,勉勵沈教授持續專精研究,讓更多乳癌患者遠離死亡威脅與恐懼。

乳癌防治基金會所獎勵的「乳癌傑出研究獎」,歷年來在表彰乳癌的防治、診斷、治療等相關研究對重大貢獻的研究人員,包括李文華院士,王陸海院士,中研院沈志揚研究員,臺大醫院黃俊升醫師及陳秀煕教授,臺大莊曜宇教授等傑出優異的研究人員,具有實質的鼓舞作用,並且建立相關研究標竿和方向。今年的獲獎者,沈湯龍教授即深受到上述資深學者在科學研究奉獻的精神的激勵,成為新一代癌症研究人員並投入和貢獻自己所長於基礎癌症研究,貢獻社會人群。

新聞稿參考網址:https://shentllab.wordpress.com/2016/12/22/乳癌防治基金會-2016大型病友會/
乳癌防治基金會:http://www.breastcf.org.tw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