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大 CS+X 課程期末成果發表

更新日期:106年1月25日

圖1:臺大 CS+X 課程期末成果發表會於1月13日舉行。

臺大 CS+X 課程期末成果發表會於1月13日舉行。

臺大共同教育中心主辦「臺大 CS+X 課程期末成果發表會」於1月13日下午15:30在博雅教學館101教室舉行。

參與該期末展出的課程包括:數位應用程式設計、淺談資料視覺化與D3.js、使用R語言進行資料分析、R語言與資料科學導論等。採TED短講模式,各組需準備5分鐘短講,內容應針對實際問題提出解決方案,不以單一成績標準評斷學生的學習成效,而是將評分區分為創意、實踐、專業技術、專題報告表現、溝通協作等5個項目。學生透過成果展,不僅展現資訊實作技能之成長與精進,亦能透過跨域的團隊合作而全面向地解析問題,設計出具體、可行之整合性解決方案。

根據美國的「Computer Science for All」計畫之估計,到2018年,將有高達51%傳統理工 (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簡稱STEM) 產業與資訊有關。進入技術驅使時代,資訊不再是特定領域專業人士才應具備之專業技能,而是數位公民所應有之基本學養。

爰此,本校力推可計入通識學分的資訊基本能力課程,讓不分領域的學生都普遍具備程式設計技能和運算思維 (computational thinking),除可提昇對資訊工具的使用效率外,還可結合這些資訊工具與自身專業,解決特定領域的問題,轉化知識而收創新之效。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