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想讓人重讀大學的學院—D-Day創新設計學院期末成果發表

更新日期:106年1月25日

圖1:創新設計學院於1月7日舉辦期末成果發表,吸引300位學生以及師長貴賓們共襄盛舉!圖2:「設計如何說故事」運用燈光和復古傢俱的擺設,讓參觀者一走入展間就能感染故事的氛圍。

創新設計學院於1月7日舉辦期末成果發表,吸引300位學生以及師長貴賓們共襄盛舉!

「設計如何說故事」運用燈光和復古傢俱的擺設,讓參觀者一走入展間就能感染故事的氛圍。

1月7日創新設計學院所有老師及同學一同分享105-1的學習成果,一共有「設計思考」、「設計如何說故事」、「創新車輛設計」、「使用者空間營造」、「智齡設計」、「音樂設計與創新應用」、「創新原型實作」等七門課程。吸引了300位學生以及師長貴賓們共襄盛舉!其中包含郭大維副校長、蘇國賢院長、臺北世界設計之都執行長吳漢中及加點音樂創意總監 蔡易成等人也蒞臨參觀。

同學們在不同課程針對不同議題深入探討,充分發揮動手做的精神,將每個想法具體實踐,讓這天的成果發表不僅引發大家的思考,還能實際體驗、動手玩!以「音樂設計與創新課程為例」,同學們將電梯裡的互動音樂設計以1比1原型呈現在展場時,成為焦點,瞬間成為展場內的互動焦點。

除此之外,「創新原型實作」、「創新車輛設計」等課程,同學們均端出高難度的科技運用,讓許多生活的想像變成可能。「智齡設計」課程雖只進行了半馬,卻也在呈現上非常用心,讓人非常期待下學期的成果作品!

而屬於DS5100系列的核心課程「設計思考」和「設計如何說故事」課程也是此次參展亮點。遠從新竹北上參訪的老師就提及:「宿舍洗衣裝置實在太貼心了!」。「設計如何說故事」運用燈光和復古傢俱的擺設,讓參觀者一走入展間就能感染故事的氛圍。同學作品特製的小書也讓人嘖嘖稱奇。

成果展這一天,屬於不同課程的同學有了交流討論的時光;同時也能聽見更多角度的回饋,隨處可見同學們學習的喜悅和興奮,讓吳漢中也忍不住說:「真想重讀一次大學!」

而郭副校長在參訪後也俏皮地說道:「如果我們大學時期有這樣的課程,我想我們就不會翹課了!」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