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106年春節祭祖大典暨師生聯誼餐會 發揚中華民族慎終追遠之美德

更新日期:106年1月25日

圖1:為發揚中華民族慎終追遠之美德, 1月15日於體育館舉行「春節祭祖大典暨師生聯誼餐會」,典禮由校長親自主持。圖2:祭典活動以具中國春節特色之春聯揮毫展開序幕,強調年節氣氛、文化交流與聯誼。圖3:楊校長致詞時表示,農曆春節的意義在於感恩的季節裡要感謝父母、師長及周遭的每一個人。圖4:精彩的醒獅表演帶動現場熱鬧氣氛。圖5:外籍生熱情邀請楊校長一同合影。圖6:現場師長發送紅包活動,充分傳達學校對外籍生的關懷之情。圖7:僑外生及陸生約700人參加,一同感受台灣年節氣氛。

為發揚中華民族慎終追遠之美德, 1月15日於體育館舉行「春節祭祖大典暨師生聯誼餐會」,典禮由校長親自主持。

祭典活動以具中國春節特色之春聯揮毫展開序幕,強調年節氣氛、文化交流與聯誼。

楊校長致詞時表示,農曆春節的意義在於感恩的季節裡要感謝父母、師長及周遭的每一個人。

精彩的醒獅表演帶動現場熱鬧氣氛。

外籍生熱情邀請楊校長一同合影。

現場師長發送紅包活動,充分傳達學校對外籍生的關懷之情。

僑外生及陸生約700人參加,一同感受台灣年節氣氛。

106年春節祭祖大典暨師生聯誼餐會,楊校長及與會貴賓致詞時表示,農曆春節的意義在於感恩的季節裡要感謝父母、師長及周遭的每一個人,雞年行大運之外,未來教育部也將爭取更多獎學金,以鼓勵優秀橋外生到臺大就讀。

為發揚中華民族慎終追遠之美德,106年1月15日(星期日)中午12時,於體育館舉行「春節祭祖大典暨師生聯誼餐會」。典禮由校長親自主持,並邀請教育部、僑委會貴賓以及校內師長、僑外生及陸生約700人參加。

臺灣大學為期師生共同歡慶春節,祭典活動以具中國春節特色之春聯揮毫展開序幕,強調年節氣氛、文化交流與聯誼。

餐會除了傳統祭祖儀式之外,並安排精彩醒獅表演、國樂演奏、摸彩、歌唱、師長發送紅包等活動,充分傳達學校對僑陸生的關懷之情。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