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深入新創之林 冬季新創人才媒合會超過200職缺

更新日期:106年2月17日

圖1:深入新創之林 冬季新創人才媒合會超過200職缺

深入新創之林 冬季新創人才媒合會超過200職缺

「2016冬季新創人才媒合會」由臺大創意創業中心於每年夏季與冬季定期主辦,本次活動已於12/18在臺大綜合體育館圓滿落幕。媒合會旨在媒合學生或有意進入新創企業的人才找到實習或工作機會,並促進新創企業進入校園,與人才近距離交流、激盪。本次計有65家新創企業參展,產業遍及資訊、電商、文創、生醫、教育、媒體、旅遊等領域,提供超過300個實習機會及超過200個正職職缺,當日參觀者相當踴躍,吸引了1500以上人次共襄盛舉,其中亦有許多來自各大專院校的學生與社會人士,堪稱臺灣規模最大的校園新創人才媒合會。

本次參展的知名新創企業包含:推出在地深度旅遊的電子商務平台KKDAY、創造智慧電動機車租賃服務的WeMo Scooter、自助式網路開店平台Shopline、專注於人工智慧與跨螢技術的Appier、台灣最大的線上插畫商城Fandora、公開個人經驗的分享平台IOH等等;詢問度相當高的還有HTC VIVE X – 以VR為核心的企業加速器所培育的Augmented Intelligence、LyraVR、Glowstick三個團隊;而當日的亮點另有身兼創新實驗室、企業孵化器、社會企業社群中心等多元角色的Impact Hub Taipei及共享其工作空間的好棒棒醫學資訊、Finture探旅兩組團隊。

會場中包含六組來自臺大車庫的團隊,分別為主打個人化旅行紀錄App 的OysterX;讓所有人第一次做水果酒就上手的智慧釀酒瓶推出者Alchema;致力於打破旅行和生活的界線,以人為核心的旅行交友平台FRNCi ; 輕鬆打造履歷與個人品牌的Himelight;專注於對話式人工智慧商務機器人之研發與市場化的BotBonnie;以及走在咖啡烘焙的前鋒的盧貝思紅外線全自動烘豆機。台大車庫是專注於初期新創團隊的孵化器,於102年成立於台大水源校區,提供有創業構想的年輕團隊實踐熱情的平台,透過團隊業師專業諮詢和業界夥伴與資源,協助團隊從零到一,將創業構想開發成具體的產品與商業模式。創創中心李吉仁主任表示:「本次媒合會新增了車庫專區,反映著這些團隊的能量已有相當程度的提升,因而有招募人才的需求。」

整體而言,企業最主要的徵才需求為行銷、設計及工程相關,而創創中心為此策劃了媒合會前的暖身沙龍,邀請行銷、社會創新、設計、工程四種領域的前輩分享求職準備與工作經驗,並輔以履歷工作坊,提供履歷撰寫與修改指導,旨在協助求職者做足準備,在年末能順利找到理想的新創實習和正職。

新創人才媒合會活動回顧:https://www.facebook.com/tecntu/videos/1767896603470832/

臺大創意創業中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ecntu/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