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二年琢磨 首支公衛系招生影片正式上線

更新日期:106年3月3日

圖1:招生宣傳

招生宣傳

為吸引優秀高中生,本院經過二年多的籌畫與拍攝,第一支公衛系招生影片於2017年2月16日正式上線,網址:https://youtu.be/3JVNdrD8iL0

影片內容涵蓋公衛系的各個面向,包括體制結構的演變、教學特色、課程亮點、學生活動、公衛實習、職涯發展、國際化、以及未來展望。

公衛學院自2015年3月開始進行公衛系招生影片的籌劃工作。首先,是搜尋及瀏覽現有各校的招生宣傳影片,分析其優缺點,找出適合公衛系的呈現方式。

再接著草擬腳本,邀請健管所校友楊雅婷小姐,現為台商資源國際集團執行長,由該公司協助影片拍攝及腳本設計。

經過數次討論,決定本支影片以師生訪談為主,搭配學生活動及課程畫面進行拍攝。

第一次拍攝時,因學生課程時段與攝影團隊行程無法配合,因此取消。第二次拍攝時,本院共有7位老師及6位學生進行訪談,拍攝地點遍及公衛大樓,包含大廳、拱北講堂、全球廳、院長室、副院長室、教師研究室、戶外空間等。

最後階段,則是各種素材收集及影片編修。為了累積影片素材,二年多來舉辦重要活動時,都邀請該攝影團隊前來拍攝,例如公衛種子營、京都大學組團來訪(參觀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北護分院以及與里長餐敘)、環保署李應元署長來院演講等。本院亦提供了許多歷史相片、課程畫面、海外實習相片、學生課程作業影片、傑出校友資訊等。經過緊鑼密鼓的討論及意見回饋後,公衛系第一支招生影片終於編修完成,並於2017年2月16日上線。

非常感謝所有教師及學生的支持與配合,以及台商資源國際集團的全力協助,這支影片才能夠順利完成。以下為致謝名單。

臺大公衛學院參與拍攝之教師與學生:(因影片時間有限,部分師生拍攝片段未收錄)
陳為堅教授   院長
黃耀輝教授 系主任暨副院長
郭柏秀副教授 公衛系副主任
陳家揚教授 公衛系副主任
蔡坤憲副教授 全球衛生中心副主任
鍾國彪教授 健管所所長
杜裕康教授 流預所副所長
廖士翔同學 公衛系二年級
戴嘉恩同學 公衛系三年級
何懿庭同學 公衛系三年級
梁凱亭同學 公衛系四年級
陳豈㠆同學 流預所碩班二年級
吳上奇同學 流預所碩班一年級
臺大公衛學院協助影片製作及拍攝之行政人員:
詹雅婷助教 公衛系
林淑娟組員 公衛系
許筱芸副理 公衛學院
台商資源國際集團參與拍攝之團隊:
楊雅婷小姐 影片策劃
李啟仁先生 腳本撰寫
姜俊安先生 影音拍攝
劉怡萱小姐 後製剪輯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