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建立國際平台,首度舉辦臺大姊妹校研習

更新日期:106年3月24日

圖1:團體照

團體照

國立臺灣大學國際事務處於3月17日舉辦Partner Day 2017: Now To U@NTU,廣邀全球各地姊妹校與會。共有16國、35所大學、超過7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姊妹校校長、副校長、國際長等代表齊聚一堂,共襄盛舉,包括慕尼黑大學、漢堡大學、南巴黎大學、波爾多大學、荷蘭奈梅亨大學、赫爾辛基大學、雪梨大學、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學,大阪大學、國立首爾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泰國馬希竇大學等,其中馬希竇大學由校長Clin. Prof. Udom Kachintorn率領副校長等主管一行17人前來;國立首爾大學也由國際長代表等與會,顯現姊妹校對此活動甚為重視。

本校由張淑英國際長代表致歡迎詞,接續由相關主管介紹本校國際化現況、策略夥伴計畫、海外教育計畫、國際短期課、國際學生服務,並由康仕仲副教務長說明國際學院、國際學士學位學程等,同時安排實地參訪創新設計學院D-School,使外賓充分感受校園創新活力,並走訪學生舍區,瞭解國際學生的校園生活,當日並舉辦討論會,使各校代表得以充分交流互動,於會中分享國際事務經驗、新興重點計畫。

上下午兩場討論會,分別由本校張淑英國際長、傅友祥副國際長、澳洲格里菲斯大學國際長Heidi Piper、法國波爾多大學副校長Vincent Dousset、國際長Pedro Santiago、加州大學聖地牙哥校區國際長Michelle L. Hermas、國立首爾大學國際長Geun Lee、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學國際長Adriana Rojas Martínez帶領分組討論高教議題:「建立校園永續國際化中國際事務處的角色」、「探索國際化新版圖:分享創新計畫」,各校代表們熱烈討論如何提升國際學生服務、加強校內學術、行政單位溝通連結、設立海外分校計畫等,並於閉幕式,各組代表踴躍分享結論。

本次活動創造姊妹校互聯平台並提供深耕合作的契機,在既有的合作架構上,進一步發展未來實質計畫,同時藉此加強本校相關學院包括文學院、社會科學院、醫學院、管理學院、電機學院、生命科學院、及歐盟中心等,與姊妹校發展特定領域的國際化合作。舉辦姊妹校聯誼研習日,深厚合作網絡的夥伴友誼,本校隨即也與姊妹校共同參與於臺灣舉辦的亞太教育者年會(APAIE),在國際高教場域中發表多項專題,使本校國際化於全球化高教脈動下持續展現積極、創新精神。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