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五十重聚校友世界各地重返校園 四十重聚午宴快閃 舉辦捐款整修磯小屋

更新日期:106年3月24日

圖1:大合照圖2:午宴

大合照

午宴

闊別半世紀,臺灣大學特訂於3月18日(六)舉辦學號52(民國52年入學)校友五十重聚,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將出席。自2007年首辦三十重聚,現在每年六月辦三十重聚、十一月辦四十重聚、三月辦五十重聚已成傳統,去年並新增開辦六十重聚。數千校友不遠千里而來,就為了重返校園與老友再聚首。

校友中心劉寧執行長表示,五十重聚除了安排各系合照,還準備了小學、初中、高中的校名標示牌,讓校友們重溫舊夢,找到更多老同學。

今年五十重聚除了安排校友合唱團表演,還特別邀請去年四十重聚的學號61快閃團及學號71的三十重聚追夢舞團,為學長姐們的歡聚表演助興。

臺大61和56學號校友,在2016年11月15日校慶日聯合舉辦畢業40和45週年重聚會,共有1350人參加,該重聚會由副總召、兩岸快閃活動的祖師爺、61級電機系李鎮樟博士,規劃製作1350人的卡拉OK合動快閃活動,造成轟動,蔚為風潮,各地校友聚會,紛紛仿效。

四十重聚籌備會「省吃儉用」,終能結餘約五十四萬元經費,結案會議前夕,據報載「蓬萊米之父」磯永吉教授的當年硏究室「磯小屋」已列入市定古蹟,年久失修,61級法律系黃虹霞大法官因而提議將重聚剩餘款全數捐做「磯小屋」之修繕費用,會中高票通過,並由法律系同學加碼捐款至七十萬元。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