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建築師的回訪:建築‧空間‧公共藝術論壇4月8-9日登場

更新日期:106年3月24日

圖1:社科院圖書館圖2:伊東豊雄

社科院圖書館

伊東豊雄

我們形塑了空間,如同空間形塑了我們。社會科學院由伊東豊雄建築事務所與台灣的宗邁建築師事務所、大涵學乙設計工程有限公司三組團隊共同設計,歷時八年於2014年落成,並經文化部審議通過視為公共藝術。

由藝文中心規劃「藝術之窗 校園尋美」計畫,從公共藝術的角度出發,邀請藝術家們至社科院創作,從音樂演出、環境劇場、舞蹈實驗、聲音裝置等表現形式,帶領學生共同創作展演內容,期望透過不同的方式喚起大家對於建築與環境美學議題的關注。

今年聚焦建築本身,舉辦這場「建築師的回訪:建築‧空間‧公共藝術」論壇,邀請各界專家學者參與。豐富議題涵括校園規劃、公共藝術、美感教育,以社科院做為討論起點,談校園建築對空間語彙的形塑、校園規劃及美感經驗的積累所帶給我們的滋養與啟發,並包含社科院建築師伊東先生再次回訪的主題講座。論壇最初與最終的目標,皆非單一的指向建築本身,而是希望打開對話,經由跨領域的討論主題,開啟生活的感受力,找回對美的感性。

【伊東豊雄】

此次論壇定調為給大眾的建築體驗,除了有四場講座/座談,也將搭配多場周邊活動,包含藝術家紀柏豪與學生們以社科院為核心創作的展覽、社科院圖書館導覽、建築專家導覽等活動。詳細議程及報名資訊請見附件資料或上藝文中心網站。新聞聯絡人:臺大藝文中心 王小姐 (02)3366-1579 hsiehningwang@ntu.edu.tw

臺大藝文中心網站:http://arts.ntu.edu.tw/

藝術之窗校園尋美計畫:http://windows.arts.ntu.edu.tw/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