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恭賀比利時根特大學建校 200 週年慶

更新日期:106年3月31日

圖1:根特大學200週年校慶大合照圖2:郭大維副校長贈禮予根特大學Anne De Paepe校長

根特大學200週年校慶大合照

郭大維副校長贈禮予根特大學Anne De Paepe校長

三月下旬,本校姐妹校比利時根特大學 23-24 日慶祝建校 200 週年慶,朱拉隆功大學 25-26日慶祝百年校慶,鄭重邀請本校與會共襄盛舉。根特大學由郭大維副校長代表楊泮池校長出席,朱拉隆功大學由張淑英國際長與林佳瑢代表出席。

去年五月楊校長帶領本校院長、教師回訪根特大學,在既有連結基礎上,拓展若干領域合作方向。今年根特大學再次邀請,由郭副校長與會,台灣的大學前往致賀者尚包括政治大學周行一校長、成功大學蘇慧貞校長、中山大學李志鵬總務長等人。郭副校長除了致贈賀禮予校長Dr. Ulrike Beisiegel以外,全程參與慶祝活動。

此次,根特大學特別安排幾場演講與圓桌論壇,討論「大學的社會承擔與影響」:未來高教如何永續經營,並且與社會各階層合作,協助社會轉換,以平衡愈趨擴大的貧富差距。「數位革命與大學的碰撞」主題演講則談到電腦與機器人取代人力的趨勢,大學教育將在科技革命中扮演什麼角色,教育、人文與科技的協力互補也是未來大學的挑戰。

第三場演講則談論「國際競爭下大學建立學術夥伴的策略」,與會者咸認大學策略伙伴的追求乃因國際化的重要性,但需審慎評估國際化的資源互補與整合,以雙贏提昇競爭力,擴大影響力。郭副校長也針對本校國際化策略夥伴的實例跟大家分享,並介紹本校能力專業分工以及第二專長的構想。此次與會,郭副校長與根特大學教師也談到未來深耕合作之意向與領域,對於本校未來推動國際化工作有更實質清晰的藍圖。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