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恭賀泰國朱拉隆功大學百年校慶

更新日期:106年3月31日

圖1:朱拉隆功百年校慶

朱拉隆功百年校慶

泰國朱拉隆功大學於24-26日慶祝其百年校慶,共有來自37 校 55 位校長,副校長,國際長等主管共襄盛舉。與本校友好的姐妹校如東京大學、京都大學、東北大學、早稻田大學、華盛頓聖路易大學、馬來西亞馬來亞大學、國民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首爾國立大學、高麗大學、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 等等,均有主管與會,張國際長與各校代表大多熟稔,並代表楊校長致意及贈送賀禮。

朱拉隆功大學隆重慶祝其百年校慶,特地安排兩場校長論壇,分別探討 「21世紀大學的角色—21世紀的學習與教育」,另一場為「21 世紀的研究與創新」,除邀請各校校長擔任與談人外,與會者亦發表自身學校的經驗與實務,與在場的貴賓們切磋請益。此外,慶典活動中亦安排各院院長和與會者談論未來的合作策略。朱拉隆功校長Bundhit Eua-arporn 表示,他深諳臺灣大學在全球高教的領導地位,同時他也了解我國政府的新南向政策,他期待與本校有更多的學術研究合作,例如管理學院、工學院、社科學院,更希望在藥學、醫學與護理方面科研合作。泰國政府也積極挹注資金推動國際合作,近期將推出以「Wow」為名的震撼計畫,邀請全球各大學一起加入策略夥伴。

由於泰國尚在一年的國喪期間,十分難得可貴的是,皇室大公主 Maha Chakri Sirindhorn 以朱拉隆功校友及皇室身分,恭賀泰國第一學府百年校慶,特別在朱拉隆功大學設宴,宴請此番前來祝賀的各校代表。Maha Chakri Sirindhorn Sirindhorn 公主平易近人,深受泰國人民愛戴,亦嫻熟中文,歡迎會及午宴中,與貴賓相談甚歡。

此次郭大維副校長和張淑英國際長分別代表楊校長出席慶祝兩校(兩)百年校慶,促進本校和兩校的國際教育與學術合作更上一層樓,未來可望在相關領域積極媒合,伸展本校在歐洲與東南亞的觸角與影響力。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