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藝文中心展覽丁邦新院士與夫人陳琪女士共同創作捐贈
繼續巡迴校內

更新日期:106年3月31日

圖1:映日荷花,題詩者丁邦新院士。繪者:陳琪女士,展出地點:學務長室。圖2:畫作展

映日荷花,題詩者丁邦新院士。繪者:陳琪女士,展出地點:學務長室。

畫作展

2016年7月,藝文中心於雅頌坊舉辦了一場以詩寄情、以畫述憶的展覽「詩中有畫畫中詩」,展出由中研院院士暨臺大中文系傑出校友─丁邦新先生與其夫人陳琪女士的共同創作近50件並出版精美畫冊,所得全數捐贈給母校持續支持校內藝文活動。

展覽雖結束,卻留下許多漣漪,丁邦新、陳琪為增加校園藝文氣息,陶冶師生的生活,精選出以自然、花卉為主的作品,繼續巡迴於校內辦公空間。本學期藝文中心與學務處、保健中心、應力所三個單位合作,挑選7幅作品分別在5個地點展出,即三校聯盟辦公室、學務長室、保健中心待診區、應力所的會議室與教師聯誼室,展期直至6/23結束,期待讓校內更多的師生們欣賞,讓藝術更貼近你我的生活。

丁邦新與陳琪在臺大中文系相識,不論是丁老師閒適趣味的書法詩篇,或陳琪女士畫中的雋永世界,我們都不難發現夫妻倆優雅的目光與筆觸,一筆一墨透露著片刻即永恆。活動聯絡人:藝文中心梁小姐02-33661829。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