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全大運聖火點燃揭開序幕

更新日期:106年4月21日

圖1:校長傳遞聖火圖2:傳遞聖火圖3:點燃聖火圖4:傳遞聖火圖5:華碩機器人圖6:與贊助商合影圖7:頒發贊助商感謝狀圖8:校長與體育室師長合影圖9:路跑圖10:大合照

校長傳遞聖火

傳遞聖火

點燃聖火

傳遞聖火

華碩機器人

與贊助商合影

頒發贊助商感謝狀

校長與體育室師長合影

路跑

大合照

4月12日上午的傾盆大雨抵擋不住全大運點燃的聖火,楊泮池校長致詞時表示,106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暌違三十八年,再次由臺大主辦,象徵代代薪傳的寓意,期許全國大專運動選手在全大運秉持「飛躍夢想在椰林,超越自我全大運」之大會精神指標,登峰造極,激發無限潛能,締造佳績。

全大運聖火點燃

106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以下簡稱106年全大運)暌違三十八年,再次由國立臺灣大學接下主辦權,聖火點燃典禮將訂於4月12日上午10時於臺灣大學傅鐘舉行。本次聖火點燃儀式將由教育部體育署林哲宏副署長與臺灣大學楊泮池校長共同主持,並特別邀請華碩機器人Zenbo參與聖火儀式,並由臺大學生使用華碩開發的圖形化編程工具(Zenbo APP Builder),做出Zenbo生動的表情和舞蹈動作,意義非凡。此外,本屆大專運動主題曲,由FIR樂團的陳建寧老師監製,臺大同學與其他校學生共同創作,噱頭十足。

106全大運聖火隊由臺大傑出運動員共同傳遞,代表運動家「相互尊重、了解、奮鬥、團結、公平競爭」的精神,為大會Slogan「飛躍夢想在椰林,超越自我全大運」作最佳體現。本屆聖火傳遞路線從臺灣大學出發,經臺灣師範大學、臺灣科技大學、成功大學,再到臺大校地最高點中央山脈海拔高度2,100公尺的梅峰臺大實驗農場,期勉選手在全大運登「峰」造極,激發無限潛能,締造佳績,最後經過臺灣體育運動大學、下屆承辦學校中央大學再回到臺大。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參與賽事的選手相當亮眼,其中包含世界球后戴姿穎及奧運奪牌選手射箭女子團體組銅牌譚雅婷及林詩嘉,皆一起為全大運準備,這些選手的參與也讓全大運邁向奧運等級。另外,臺大今年也將組成代表隊準備征戰本次賽事,繼105年大運會臺大健將勇奪21金,又是非體育科系校院排名第一,今年也已蓄勢待發準備於全大運創下佳績。

另外,除了辦理賽事之外,期間結合校園周邊活動提升體育風氣及人文氣息,精心規劃藝術與學術饗宴,其中包含臺大藝術季與臺大音樂會。5月7日(09-17時)舉辦國際論壇跟研討會,邀請到來自澳洲及韓國學者分享關於國家政策對大學體育發展的影響,並有來自7國學者共同研討東南亞各國「大學運動教育」的現況。當日(10-14時)更首次與臺灣體育管理學會共同舉辦運動產業實習就業博覽會,提供選手與企業相連結的平臺,晚上(18-20時)運動好手座談會,則邀請臺灣奧運代表隊選手郭婞淳及陳玟陵等好手,同場分享運動員一路以來訓練的心路歷程,屆時歡迎所有選手共襄盛舉。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