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大手球隊女將衛冕冠軍完成十連霸

更新日期:106年4月28日

圖1:女子手球隊大合照圖2:男子手球隊大合照

女子手球隊大合照

男子手球隊大合照

105學年度大專校院手球錦標賽於3月27日至3月31日在逢甲大學舉辦,如同以往,本校手球隊參加了公開男子組、一般男子組及一般女子組的賽事。在公開男子組的賽事中,臺灣大學在預賽取得兩勝一負的成績(勝樹德科大及勤益科大,負於臺灣體大),以分組第二挺進決賽。雖然在決賽接連負於傳統強權臺北市大和清華大學,最終以殿軍坐收,但仍追平臺灣大學過去在公開男子組的最佳成績。尤其是本屆賽事臺灣大學參賽陣容是由三名體保生和一般生組成,在面臨其他學校全體保生的挑戰下,仍殺出重圍獲得殿軍實屬難能可貴。

至於一般男子組的賽事,最後與逢甲大學爭奪冠軍。在冠軍戰中,臺灣大學一開賽便取得小幅領先,雖然中間一度遭遇亂流以致雙方僅有一分差距,面對逢甲大學的反撲,臺灣大學從嚴密的防守出發,迫使對手屢屢出現失誤製造快攻得分的機會,再度擴大領先優勢,最終以八分之差擊敗逢甲大學,繼102學年度後再次奪得一般男子組冠軍。

今年,臺大女手將挑戰一個新里程碑:大專盃一般女子組十連霸。而臺大女手將以全新的陣容面對這次的挑戰,以優異的個人小組以及團隊防守一路過關斬將,在冠軍賽中擊敗銘傳大學,順利衛冕冠軍完成十連霸的霸業。

臺灣大學男女手球隊以公開男子組一級殿軍、一般組雙料冠軍的優異成績,取得近年來大專校院手球錦標賽最佳成績。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