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揭開序幕 優美線條繚繞全場

更新日期:106年5月6日

圖1:韻律選手與球合為一體,本圖為動作分解。攝影/許村旭。後製/林巧懿。圖2:國體大選手詹庭甄,以四項總和57.25分奪下106年全大運個人全能金牌。攝影/林育瑄圖3:古妮臻,在個人項目中的「帶」項目拿到銀牌。攝影/黃逸薰圖4:「棒」宋語涵獲得金牌。攝影/林育瑄

韻律選手與球合為一體,本圖為動作分解。攝影/許村旭。後製/林巧懿。

國體大選手詹庭甄,以四項總和57.25分奪下106年全大運個人全能金牌。攝影/林育瑄

古妮臻,在個人項目中的「帶」項目拿到銀牌。攝影/黃逸薰

「棒」宋語涵獲得金牌。攝影/林育瑄

106年全大運由韻律體操拉開序幕,分別比賽球、環、棒、帶個人全能四個項目。本屆金牌由國體大的詹庭甄以總分57.25分摘下,銀牌與銅牌分別由臺體大的楊千玫與臺師大的呂家儀,分別以55.75分及52.25分拿下。

根據中華民國體操協會的說明,韻律體操又被稱為藝術體操或新體操,在臺灣是僅限女子參加的比賽。比起競技項目,韻律體操更像是藝術表演,依歌曲與項目的不同,時而優雅、時而俏皮。選手們在賽場上伸展肢體,柔軟度絲毫不輸給舞蹈家。事實上,許多體操選手都學習過舞蹈,以鍛鍊更優美的體態。

經過四月29、30兩天的比賽後,106年全大運韻律體操比賽結果已經出爐。

國體大收穫四金二銀一銅,成為本次比賽最大贏家,臺體以一金三銀二銅緊追在後,臺師大則以兩面銅牌暫居第三。

本屆個人全能金牌得主詹庭甄今年就讀大一,對於獲獎,她表示非常高興,但有些不敢置信。

詹庭甄直到賽前才確定整套表演,前一個禮拜還加強訓練,她特別感謝陳光輝和郭甯亞兩名教練。

第二日的比賽則為個人單項競賽。前一日拿下個人全能銀牌的臺體大選手楊千玫,第二天再入手兩面獎牌,分別為「環」項目的金牌與「棒」項目的銅牌。

106年全大運由韻律體操賽,除了奪牌者外,能進入決賽的選手實力也相當不俗。臺師大選手徐紫綺在棒與帶項目分別位居第四名及第五名,與獎牌失之交臂。臺師大另一名選手汪沅沅在環與球項目分別位居第六名及第七名。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