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以網為界 羽、桌、網球賽事精彩可期

更新日期:106年5月6日

圖1:就讀南亞技術學院的陳致廷,年僅高二,便在網球北區資格賽男子單打項目拔得頭籌。攝影/陳芊聿圖2:國臺北科技大學選手陳泰儀對自己要求高,曾在全大運擊敗眾多好手,奪下個人組銀、銅牌。攝影/王子欣圖3:淡江大學選手吳聲昌(前),於羽球錦標賽中,首日與朱世竹搭檔,對戰臺北醫學大學勝出;於冠亞賽中,與何岳聯手在第四點雙打賽,以21:11、21:19,直落二取勝。淡江男團同時確定三度蟬聯全大運北區資格賽冠軍。攝影/李嘉軒圖4:去年全大運女單一般組亞軍選手賴怡瑄,今年參賽也成為許多人注目的焦點。攝影/黃泓文圖5:臺灣大學羽球校隊於今年北區資格賽中,男子女子團體分別以第二名與第四名的成績晉級。攝影/吳信疆圖6:曾獲97年少年國手殊榮的陳冠祥,目前就讀臺北科技大學工管系,將於五月參加全大運公開組個人賽。攝影/王子欣圖7:臺大男子網球隊實力堅強,已經連續兩年在大專盃團體賽封王。攝影/林佳穎

就讀南亞技術學院的陳致廷,年僅高二,便在網球北區資格賽男子單打項目拔得頭籌。攝影/陳芊聿

國臺北科技大學選手陳泰儀對自己要求高,曾在全大運擊敗眾多好手,奪下個人組銀、銅牌。攝影/王子欣

淡江大學選手吳聲昌(前),於羽球錦標賽中,首日與朱世竹搭檔,對戰臺北醫學大學勝出;於冠亞賽中,與何岳聯手在第四點雙打賽,以21:11、21:19,直落二取勝。淡江男團同時確定三度蟬聯全大運北區資格賽冠軍。攝影/李嘉軒

去年全大運女單一般組亞軍選手賴怡瑄,今年參賽也成為許多人注目的焦點。攝影/黃泓文

臺灣大學羽球校隊於今年北區資格賽中,男子女子團體分別以第二名與第四名的成績晉級。攝影/吳信疆

曾獲97年少年國手殊榮的陳冠祥,目前就讀臺北科技大學工管系,將於五月參加全大運公開組個人賽。攝影/王子欣

臺大男子網球隊實力堅強,已經連續兩年在大專盃團體賽封王。攝影/林佳穎

全大運中以「網」為界的羽、桌、網球三種球類項目,在賽場中一向是萬般吸睛的比賽項目。第47屆全大運網球、球、桌球,將分別於五月4、5、6日,展開一連五至六天的大賽。選手經歷資格賽的篩選躋身而出,加以賽前密集的訓練,屆時賽事勢必精彩可期。

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簡稱全大運)為大專體壇的年度盛會。本(106)年度競賽種類多達16項,包含必辦14項,以及選辦種類角力、示範種類木球。其中,必辦種類的球類一般組各項目,即桌球、球、網球,因報名隊(人)數超過規定參賽名額之隊(人)限制。故於全大運正式賽會開始前,由大專體總辦資格賽,訂名為分區錦標賽。

桌球、球、網球的資格賽,共分為北、中、南三區進行。南區羽球錦標賽率先於3月8日開打後,所有資格賽賽事紛紛於同月下旬落幕,並且選拔出晉級隊伍與選手。各項目的參賽選手皆是所屬校院一時之選,同時代表個人與學校。儘管只是參加全大運的第一道門檻,選手們仍然盡心盡力完成每一場競賽。

不僅是場上選手專心致志於比賽,場邊的觀眾也積極投入應援行列。尤其進入「DEUCE規則」,其意為任一方需取得兩分領先,才算得勝,此時全場氛圍更是緊繃,觀眾的視線亦跟隨著球來回移動。

對於領先一方而言,只要多得一分,就可以拿下該局,但往往又因勝場在即,而受制於高漲的得失心,使得心理壓力影響表現,讓得分機會從指間流逝,雙方便於平分狀態展開拉鋸戰;對於暫居落後的一方而言,即使只是贏得一分,就足以讓雙方回到相同的起跑點、扭轉落後劣勢,因此更顯得彌足珍貴。

由於這三種球類項目都是多場比賽同時進行,觀眾可依喜好選擇想要關注的賽事。本次賽會羽球、桌球的競賽場館設有看臺,可以俯瞰所有賽事;雖然網球場地無環繞全場的觀眾席,但只要有好球出現時,場邊仍有隊友、觀眾不吝於給予歡呼、掌聲。全力投入為選手加油,不僅只是獲得觀賽的樂趣,也能夠給予參賽者莫大的鼓勵。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