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食在安心 臺大食安論壇登場

更新日期:106年5月19日

圖1:大合照圖2:講者演講圖3:會場照

大合照

講者演講

會場照

如何增強食品安全衛生,臺灣大學責無旁貸,5月10日(三)在校總區行政大樓第一會議室舉辦「食安連環爆,如何『食』在安心?」臺大論壇,初步共識建議政府專家學者應定期與民眾社群持續溝通,讓食品安全防範更客觀、更積極,以及透明化,同時立即加強核災地域食品管理機制,並且加強食安檢測以及食品標示認證的功能。

從塑化劑、毒澱粉、銅葉綠素油、餿水油事件,到近期戴奧辛雞蛋、核災地區食品宜否開放進口,連環爆的食安問題,要怎麼食得安心?該如何通盤解決?法規面如何修法或採取什麼有效的配套措施?產官學如何攜手合作,找出共同的解決之道,讓食安問題不再重複上演,特別邀請臺灣大學張慶瑞副校長、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徐源泰院長以及演講人:消費者文教基金會食品委員會江文章召集人、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許輔主任、臺灣大學食品科學研究所孫璐西教授、臺灣大學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周桂田主任共同尋求可行、應行之長遠解決之道。全程錄影詳臺大論壇及臺大演講網。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