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灣大學系統聯合舉辦2017異國文化季

更新日期:106年5月19日

圖1:越南美食攤位圖2:校長及與會嘉賓於開幕式中剪綵圖3:西班牙美食攤位圖4:土耳其美食攤位-販售米布丁圖5:臺大印尼同學會攤位-積極布展

越南美食攤位

校長及與會嘉賓於開幕式中剪綵

西班牙美食攤位

土耳其美食攤位-販售米布丁

臺大印尼同學會攤位-積極布展

國立臺灣大學系統聯合舉辦「2017異國文化季 Break & Fuse Fest」,其中,臺大世界嘉年華由國立臺灣大學學務處僑生及陸生輔導組和國際處共同籌劃,接續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際文化週之氣勢,於4月29日上午10時熱烈展開,鹿鳴廣場上湧入近千名在校生、校友、民眾、明星高中學生和鄰近居民共襄盛舉。

開幕式由一系列舞蹈表演揭開序幕,包含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以下簡稱臺師大)馬來西亞僑生的傳統舞曲、國立臺灣科技大學(以下簡稱臺科大)的印尼戰鬥舞、本校印尼僑生的千島之舞以及海地學生精彩的非洲舞。隨後由本校大家長楊泮池校長為活動致祝福與指導之詞,除張慶瑞副校長、陳佳慧副學務長、國際事務處傅友祥副國際長蒞臨指導外,布吉納法索參事Mr. Belko Diallo、教育部林逸簡任秘書、臺師大國際事務處黃啟佑副處長等諸位嘉賓也應邀出席,為活動增添更多光彩。

緊接在開幕式之後便是異國文化美食展,今年共計20個由本校僑陸及國際生社團和不同國家的學生設攤展售其獨特文化與美食,除了緬甸的豌豆粉、馬來西亞的沙嗲串和肉骨茶、尼加拉瓜莎莎醬玉米脆片、土耳其現烤雞肉捲外,蒙古同學更用心地在現場架一座蒙古包提供民眾入內參觀,無不給與參觀民眾帶來一趟實質異國饗宴以及文化之旅。許多民眾參觀後紛紛讚賞學生在攤位佈置及美食烹飪上的用心,同時也建議未來可以考慮延長活動時間。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活動整體的硬體設備更加升級,會場中央搭起了舞台,除了讓開幕式更加精采外,同時也在下午提供了各攤位宣傳的平台,更有蒙古、馬來西亞的學生踴躍報名上台表演傳統歌曲與舞蹈,不遺餘力的宣揚自身文化。

2017異國文化季 Break & Fuse Fest英文名稱以「熔絲」與「開關」的緊密關係發想而出,意含打破既定形象,再創新融合。不僅成功跨越國籍限制,增進本地生與國際生之交流,更突破學校限制,結合三校既有特色及優勢,並藉由美食體驗、音樂競賽、文物展示等各種不同形式的活動,促進社會大眾對異國文化的認識與了解,成功達到世界地球村的理想目標。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