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上下一心齊奮鬥 臺大柔道摔出金牌與榮耀

更新日期:106年5月26日

圖1:頒獎照圖2:大合照之一圖3:比賽照圖4:大合照之二

頒獎照

大合照之一

比賽照

大合照之二

今年臺大柔道隊在大運會柔道項目勇奪一金、一銅、一位第四名、兩位第八名、以及一般女生組團體錦標第四名的佳績,榮耀時刻,是教練與選手上下一心全力打拼的甜美果實。

去年105大運會臺大柔道隊遠征臺東,雖奪有名次,卻始終與獎牌擦身而過。痛定思痛後,誓言地主隊的一年要將獎牌留臺大!

一年來,總教練黃國恩老師為選手進行賽後檢討並親自下場與選手對練給予指導;教練蘇玫尹老師特地在暑期安排專業重訓課程,以科學化的重訓課表有效提升專項所需的肌力發展;外聘社團指導施又誠老師整年來規劃各種體能課表,使選手得以負荷柔道運動所需的間歇性短時間高強度體能。

另外,為了熟練所學技術,隊員自發性於早上七點進行晨操,以運動績優生彭彥菱為小老師,針對個人問題一對一指導,提升實戰靈活度。同時也於課外時間結伴自主訓練,透過重訓、慢跑、意象訓練等方式將自己心、技、體三方面推向顛峰,並在上下一心共同打拼的過程體會柔道「精力善用 自他共榮」的精神。

今年第四度挑戰銅牌戰終於奪銅的覃志光表示:「銅牌戰看到對手拍地板認輸的時候,真的開心到不行。很感謝老師、教練、學長姐和學弟妹不斷提醒我搶手帶動並獲勝前都要積極進攻,讓我在畢業前順利拿牌升段」。

第三年參加大運會,從第七名、第四名,到今年終於鍍金的前任隊長蔡玉芳明分享:「我來自越南,一直到大三才開始接觸柔道。體型矮小的我出去比賽時常常被嘲笑,但柔道是靠頭腦和毅力。柔道給我最大的收穫並不是今天的冠軍,而是如何把自己的能力發揮到極致!」

現役隊長,以非體育院校、非運動績優生之背景迎戰公開組的謝正慈表示:「在公開組的生存法則就是多戰一秒鐘就多一分希望!對手都是體育校院甚至國手等級,正因為知道對方是專業選手,所以沒時間害怕!每一秒都要拚盡全力!」,隊長勇往直前的精神,激勵著全體隊員,在辛苦的訓練過程中一點一滴累積實力,帶領大家朝自我的目標前進。

一年來多管齊下的密集備戰,臺大柔道今年摔出燦爛,期待明年再續佳績,邁向頂尖!蔡玉芳明選手經過三年的努力,今年身為地主終於鍍金,為校爭光。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