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高教創新與社會實驗計畫合作意向書簽約

更新日期:106年6月23日

圖1:大合照

大合照

社團法人臺北市紹興權益促進會與臺大紹興學程於2017年6月18日(日)上午10:00 在臺大校友會館簽署《高教創新與社會實驗計畫合作意向書》,透過結合公辦都更的方式,兼顧校地開發與居民安置雙贏之境。

紹興權益促進會理事長蘇仁志表示,臺大與紹興社區能開啟正式合作,是非常艱難的過程,特別感謝江永昌立委、吳玉琴立委、楊玉欣前立委、李新市議員、顏聖冠市議員、劉耀仁市議員、郭昭巖市議員等民意代表的付出,以及民間團體與政府部門的多方協助,使社區能在現行制度下,尋求可行的解方,替類似狀況的迫遷問題,找到一條出路。

此項計畫第一個階段「中繼階段」,今年8月啟動,居民將陸續搬遷至臺北市基河三期中繼國宅,讓紹南基地順利進行公辦都更招商與開發;第二個階段為「實驗住宅階段」,期望在四年開發完成之後,居民能租用公辦都更後的房舍,持續與臺大合作進行高教實驗計畫。

應邀出席簽約儀式的楊泮池校長表示, 50多次在校長室持續溝通的會議,達成兼顧居民、公有土地公用、都市更新等各方權益局面,期盼各界能夠繼續努力以達成高教創新與社會實驗計畫之理想目標。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