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2017三分鐘英語學術簡報競賽 臺大地理環境資源所胡德倫同學奪冠

更新日期:106年6月23日

圖1:大合照圖2:第一名圖3:第二名圖4:第三名圖5:觀眾票選獎

大合照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觀眾票選獎

2017三分鐘英語學術簡報競賽(3MT)於5月25日圓滿結束。首獎由臺大地理環境資源所胡德倫同學獲得;貳獎、參獎及觀眾票選獎得獎人分別為:臺大森林環境暨資源所林家民同學、師大科技應用與人力資源發展所嚴萬軒同學、灣大環境工程所韓孟潔同學。

3MT源起於澳洲昆士蘭大學,是一項國際性研究簡報競賽,已在劍橋大學、紐約大學、香港大學等全球高等學府舉辦。參賽者必須在三分鐘內,以淺顯易懂的語言向不同學術背景聽眾說明其研究,臺灣大學於2015年取得授權,今年為第三屆舉辦。

今年 3MT 競賽由臺大寫作教學中心主辦,教務處、文學院、臺灣大學系統協辦,並在郭鴻基教務長啟發及大力支持下,共邀臺師大、臺科大學生參與競賽。歷經三校說明會、賽前講堂長達二個月的努力推動,初賽人數創下歷年新高,且具備領域、國籍之豐富性,致使競爭十分激烈。12位同學自147位初賽者脫穎而出晉級決賽。

決賽當日,現場雖有幾近500雙眼睛的強大聚焦,12位入圍菁英依然台風穩健,各人表現也獨特優異,令眾人留下深刻印象。每位評審、貴賓皆給予參賽者及本次競賽高度評價。

公共電視台行腳節目主持人阮安祖說”I’m especially impressed by the energetic spirits of the students.”;TED x Taipei團隊策展人駱意欣在給予評語時指出:「這是個非常好的溝通學習機會」;擔任總評的世新大學英語系終身榮譽教授李振清及前美國在臺協會處長司徒文皆表示「相當感動,因為我看見年輕人勇於表達的野心!」

捲置上方按鈕